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风干牦牛肉畅销 拉萨一天销售鲜肉超3万市斤

2018-12-07 17:5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12月7日电 (江飞波)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农牧局7日透露,今年拉萨市惠民牦牛肉销售活动举办两天以来,每天销售牦牛肉超3万市斤,不少藏族民众开车前往购买。

  风干牦牛肉是独具青藏高原特色的美食,每年入冬后,西藏各地民众便开始购买新鲜牦牛肉进行制作。“今天买了一只牦牛前腿、一只后腿,加起来120多斤,切割成小条后晾在阴凉处,两个月以后正是藏历新年,那时吃正好。”正在现场购买牦牛肉的拉姆说。

  拉萨市农牧局畜牧科科长文海称,为满足拉萨市民对牦牛肉的需求,拉萨市已连续两年开展惠民牦牛肉销售活动。今年的销售时间为12月5日至12月9日,主办部门共准备了15万市斤牦牛肉。

  据悉,目前拉萨市场上零售牦牛肉价格为每市斤36至38元(人民币,下同)。此次活动期间,牦牛前腿肉为27元每市斤、后腿肉为32元每市斤。政府部门按每市斤3元的价格对当雄县、墨竹工卡县、林周县和达孜区的销售商进行补贴。此外,贫困民众购买,每市斤在优惠价的基础上再降2元。

  60岁的拉巴卓玛老人准备购买100多市斤当雄县的新鲜牦牛肉,她还分享了制作风干牦牛肉的技巧。拉巴卓玛说,风干牦牛肉是藏族的传统食物,藏历新年期间更是必不可少。制作风干牦牛肉最好的时间是每年的11月底至12月初,此时,拉萨夜间的气温已经降至零摄氏度以下。

  她说,牦牛肉条切割的大小也有讲究,一般两指宽一指厚最佳,当然也要考虑家中老人,如果老人牙齿不太好,可以切得更小一点。切割好后的牦牛肉晾晒在房屋的阴面,一个半月或两个月以后,便可以直接食用了。

  拉巴卓玛称,优质的风干牦牛肉带有特殊的牦牛肉香,经过时间的风化和夜间低温的冷冻,肉质松脆可口。(完)

  • 相关阅读
  •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决定日均减产原油120万桶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决定日均减产原油120万桶  新华社维也纳12月7日电(记者王腾飞 刘向)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7日达成协议,决定从2019年1月开始日均减产原油120万桶,初步设定期限...

    时间:12-08
  • 专家:中国数字经济须正视挑战

      中国数字经济须正视挑战(专家解读)  受访专家: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 张 莉   据法国《回声报》报道,中国数码电子市场在短期内实现了惊人的发展速度,这与中国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密不可分。报道...

    时间:12-08
  • 人民日报海外版:不让“僵尸企业”一直僵下去

      11部门发文,要求2020年底前完成僵尸企业债务处置   不让“僵尸企业”一直僵下去(锐财经)  处置“僵尸企业”下一步如何推进?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僵尸企业”及去产能...

    时间:12-08
  • 探访文莱摩拉港:中国管理团队让港口面貌焕然一新

      中企提升文莱唯一深水港摩拉港的区域竞争力   “中国管理团队让港口面貌焕然一新”   摩拉港是文莱唯一的深水港口,也是文莱开展国际贸易的主要枢纽。中国文莱合资企业运营摩拉港后,提高了码头的操作...

    时间:12-08
  • 业界预测明年经济走势:GDP增速将前低后高

      业界预测明年经济走势:GDP增速将前低后高   主持人杜雨萌:临近年末,众多机构陆续发布对2019年经济展望的预测报告。从宏观经济运行方面来看,机构普遍认为,虽然明年内外部压力犹存,但第二季度末或第三季...

    时间:12-08
  • 从“三驾马车”看2019年中国经济

      从“三驾马车”看2019年中国经济  ■高玉伟  2018年,中国经济稳中趋缓,预计GDP增长6.6%左右。在“三驾马车”中,消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显著增大,前三季度达到78%,比上年同期高13.5个百分点,为2001年以...

    时间:12-08
  • 赶紧看!新个税法实施,对你年终奖影响多大?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8日电 (董湘依)时至年末,年终奖依旧是老生常谈的话题。钱未到账,有人已经盘算着该如何花了,而有人只能无奈吐槽:“往年都没发,今年更不指望了”。   重点来了,年终奖是否必须发?又...

    时间:12-08
  • 11月这类定存利率创年内新高 年底料还会再涨

      快去存钱!11月这类定存利率创年内新高,年底料还会再涨   资料图 中新经纬熊家丽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8日电 7日晚间,融360发布的11月银行存款利率报告显示,11月份银行各期限存款利率仍是短降长...

    时间:12-08
  • 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结果公示 创新药迎来重磅利好!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7日电 (高晓锳)12月7日晚,4+7城市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公示,31个参与竞标的品种只有25个中选。中标企业包括京新药业、北京嘉林药业、信立泰、正大天晴、华海药业、成都倍特药业、扬子...

    时间:12-08
  • 六成企业校招需求上升 应届本科生期望月薪超8000元

      六成企业校招需求上升 计算机类位校招企业目标专业首位   应届本科生期望月薪超8000元   近期,“企业停止招聘”“缩减岗位”“裁员”等消息屡屡传出,又被各家企业一一辟谣。58同城新近发布的《第十六...

    时间:12-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