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新疆兵团夏粮收割工作全面展开(图)

2019-07-18 11: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8日电(戚亚平 蔺瑞芳)进入7月,地处新疆天山南北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垦区小麦相继成熟,夏粮收割工作全面展开。

  连日来,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四团小麦陆续开镰收割。今年,该团夏粮收获面积达1.7万余亩,预计单产488公斤,目前夏收工作正有序开展,预计7月31日全面结束。

  “今年小麦产量可好,预计单产550公斤。”二十四团十一连职工何海燕如是说。

  今年,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全面推进,新疆兵团种粮职工生产经营、科技增收积极性高,纷纷加大投入,选用高产品种,实施精量播种、测土施肥、水肥一体化、生物多样性防虫等技术,58.8万亩冬小麦喜获丰收。

  多年来,新疆兵团注重粮食安全,在稳定粮食种植面积的基础上,重点加大对小麦和水稻主产团场的支持力度,将国家粮油补贴政策向这些团场倾斜。并不断加强和改善粮食宏观调控,有效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粮食产量保持增长态势。

  目前,新疆兵团相关部门正全力做好小麦收储制度改革和夏粮收购各项工作,以此保障夏粮交售工作正常进行,从而让丰收的小麦颗粒归仓,维护种粮职工利益。

  2018年,新疆兵团粮食种植面积逾376万亩,全年粮食产量逾238万吨、比上年增长1.9%。(完)

  • 相关阅读
  • 山东省2019年上半年农产品进出口1088.5亿元 居全国第一

      中新网济南7月19日电 (孙宏瑗)2019年上半年,山东省农产品进出口1088.5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增长10.5%,规模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增速高于全国3个百分点,占全国农产品进出口总值的14.9%,占比较去年同...

    时间:07-19
  • 中国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加快建设 以物流畅通驱动经济发展

      中新社南宁7月19日电 (黄令妍 林浩)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胡亚东19日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物流市场,中国将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发展,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紧密合作,加快形成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

    时间:07-19
  • 上半年经广东口岸进口消费品快速增长 同比增长21.1%

      同比增长21.1% 上半年经广东口岸进口消费品快速增长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汉青、通讯员关悦报道:记者18日从广州海关获悉,去年以来国家持续出台消费品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不断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消费潜力进...

    时间:07-19
  • 新华时评:物联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新华时评:物联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新华社南昌7月19日电题:物联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新华社记者袁慧晶、陈毓珊   5G融合,万物智联。正在江西鹰潭举办的2019江西国际移动物联网博览会,在5G网络环...

    时间:07-19
  • 广州“商改租”:盘活存量增供应的又一积极探索

      “商改租”:盘活存量增供应的又一积极探索  □詹 青  此政策主要面对的是开发商手中的闲置商用物业,对已持有物业的普通小业主关系不大。  本周,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印...

    时间:07-19
  • 业内解读广州商改租: 或带来更多投资机会

      业内解读广州商改租: 或带来更多投资机会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报道:广州商改住又出新政。7月16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印发《广州市商业、商务办公等存量用房改造租赁住...

    时间:07-19
  • 第二届进博会首次在西部地区路演 重点推介装备等展区

      中新网西安7月19日电 (记者 田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19日在西安举办。这是第二届进博会首次在中国西部地区举办招商路演。活动重点对装备展区、服务贸易展区进行推介,主要面向陕西的采购商,特别...

    时间:07-19
  • 360知识产权部资深总监涉嫌受贿 周鸿祎:用锋利的刀切掉腐肉

      360知识产权部资深总监黄晶涉嫌受贿被捕 周鸿祎回应:“用锋利的刀切掉腐肉”  7月16日,360公司内部通报称,知识产权部资深总监黄晶涉嫌接受多家代理商贿赂被捕,具体案情目前尚未披露。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

    时间:07-19
  • “压力测试”过半 中国经济韧性足

      经济学家解读中国经济数据“半年报”和下半年趋势  “压力测试”过半 中国经济韧性足  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近日发布,总体平稳、稳中有进。面对外有贸易摩擦、内有结构转型的复杂形势,中国经济这...

    时间:07-19
  • 滴滴顺风车或择期试运行

      滴滴顺风车或择期试运行  本报讯(记者 陈雪柠)滴滴顺风车在下线325天之后,首次举办媒体开放日。昨天,滴滴出行对外公布顺风车阶段性安全产品方案,并向公众征求意见。据介绍,目前滴滴顺风车暂无明确上线时间...

    时间:07-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