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中新天津生态城区内企业达8885家 智能科技产业成聚集发展态势

2020-01-16 11: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月16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16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截至2019年底,生态城区内企业达8885家,人口突破10万人,全年接待游客650万人次,城市吸引力不断增强。

  中新天津生态城由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合作共建,是中国首个绿色发展综合示范区所在地。2007年11月,两国政府在新加坡签署框架协议,生态城项目选址天津滨海新区。2008年1月,天津市政府成立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2008年9月,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工奠基。今年已开发建设超10年。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国良介绍,2019年是中新天津生态城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主导产业实现集群发展,市形象得到改善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成为领军先锋,社会事业取得全面进步,改革创新释放发展活力,中新合作更加务实高效。

  阿里巴巴结算总部、华为云基地、国网瑞嘉、京东数字科技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落户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中电科技创建智慧科技示范区,与科大讯飞合力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智能科技产业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形成聚集发展态势。

  2019年,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国家海洋博物馆建成开放,中新天津生态城文旅产业发展渐入佳境,跻身国家全域旅游百强单位,获评“中国最佳宜居宜业宜游名城”。在天津市率先推出购房补贴和工作津贴,搭建全方位人才政策体系,形成“综合成本低、服务效率高、法治环境好、城市环境美”的优良营商环境。

  中新天津生态城推出智慧图书馆、行人守护系统、智慧电梯等一批触手可及的项目,中国首批商业运营智能公交车、首个智慧公交充电机器人投用,起步区实现5G全覆盖。生态城已经成为世界智能大会永久展示基地,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模式获评“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案例”,为其他地区提供参考借鉴。

  2019年,中新两国部委共同签署落实框架合作备忘录,积极推广复制中新天津生态城发展经验。生态城组织发起可持续发展中小城市国际标准预提案,荣获“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示范城市”称号;积极推动中部片区城市设计导则、中新友好公园等10项年度重点合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完)

  • 相关阅读
  • 人民财评:99次提及就业 人社部展现稳就业坚定决心

      1月1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99次提及“就业”一词,充分展现了人社部多措并举确保就业局势长期稳定、进一步推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

    时间:01-16
  • 特色旅游助“中国东北极”脱贫“加速度”

      新华社哈尔滨1月16日电 题:特色旅游助“中国东北极”脱贫“加速度”   新华社记者强勇、闫睿、李建平   近年来,我国最北省份黑龙江依靠地缘和生态资源优势加快打造两座“金山银山”。其中,“东...

    时间:01-16
  • 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新观察:壮大“爱”的力量

      壮大“爱”的力量——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新观察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罗争光、杨凌伟、杨湛菲)截至2019年11月底,全国登记认定慈善组织已超过7500个。   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

    时间:01-16
  • 卢敏放建言以两大举措助力中国奶业振兴

      在正于呼和浩特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自治区人大代表、国际乳品联合会董事、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中国乳业产业园建设,助力‘中国乳都’向‘世界乳都’迈进”“推...

    时间:01-16
  • “中国高铁第一股”京沪高铁挂牌上市 每股发行价4.88元

      “中国高铁第一股”京沪高铁挂牌上市   1月16日上午,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名称为“京沪高铁”,代码为601816,每股发行价为4.88元,累计发行62.86亿股,占总...

    时间:01-16
  • 新型养老模式受欢迎 “夕阳红”带旺朝阳产业

      医、养、护一体,新养老观念下的新型养老模式受欢迎——   “夕阳红”带旺朝阳产业(聚焦产业消费“双升级”⑤)   本报记者 孔德晨   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不断...

    时间:01-16
  • 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 东尼电子实控人付3亿分手费

      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 东尼电子实控人付3亿分手费   公司实控人因离婚将1290.15万股股份转至前妻名下;东尼电子去年前三季度亏损1.73亿   新京报讯 (记者阎侠)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1月15日,...

    时间:01-16
  • 商场转型、电商狂欢 未来消费者将在哪儿“买买买”

      商场转型、电商狂欢   未来消费者将在哪儿“买买买”   商场倒闭、电商狂欢,未来零售业谁主沉浮?专家认为,我国零售业进入创新变革的关键时期,未来将是线上线下融合、多业态互补的市场格局。...

    时间:01-16
  • 消费新场景给维权带来新挑战

      AI换脸涉侵权、直播带货藏陷阱……   消费新场景给维权带来新挑战  科技日报讯 (记者崔爽)近日,记者从中国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中消协)获悉,中消协联合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基于大数据平台数据...

    时间:01-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