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春日中国活力无限 “赏花+”模式升温成为促发展新引擎

2024-03-24 19:09:1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随着天气转暖,各地春花烂漫,人们踏青赏花,感受春天的美好。

  在位于石景山区的北京国际雕塑园里,传统早花品种白玉兰已簇拥枝头,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拍照。据了解,从3月下旬到4月中旬,公园里的19个品种5000余株白玉兰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走进湖北孝感安陆的盛世闻樱景区,满园春意扑面而来,一簇簇或白或粉的樱花点缀枝头,在蓝天的映衬下更显娇艳。游客们徜徉在樱花树下,或赏花观景,或拍照打卡,享受惬意的美好时光。

  在四川金川县的河谷里,成片的梨花迎风盛开,与远山、近水、村落相互辉映,构成了一幅春意盎然的生态画卷。当地沿河谷栽种的雪梨数量达到100多万株,最佳赏花期从3月中旬持续到4月中旬。

  河南郑州:春日樱花烂漫 “赏花+”经济升温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河南郑州多地樱花绽放,游人如织。除了踏青赏花,樱花树下带妆造拍照、樱花树下吃火锅等多元消费场景的融合焕新,让特色“春日经济”持续升温。

  在郑州荥阳的古柏渡丰乐樱花园中,不少游客在盛开的早樱下拍照,和以往不同的是,如今樱花园中多了许多独立摄影师和前来拍照的游客。

  今年樱花季,为了让游客有更丰富的旅游体验,园区还推出了“樱花树下吃火锅”“樱花文创打卡”等活动,为游客打造了别样的樱花盛宴。

  新疆:盘龙古道恢复通车 游客饱览帕米尔高原风光

  随着天气回暖,帕米尔高原冰雪逐渐消融。日前,新疆喀什地区盘龙古道恢复通车,36公里山路、600多个弯道,从海拔3000多米到4200多米,游客可以尽情欣赏沿途风光。

  盘龙古道是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县城通往瓦恰乡公路中的一段,这条依山脊而建的公路2019年7月投入使用,方便了山区农牧民的出行,被当地人称为“高原天路”。如今,被打造成网红公路的盘龙古道吸引了不少商户在这里经营。在打卡停靠点不仅有咖啡售卖,还能提供航拍服务。

  沿着盘龙古道一路行驶,途中设置不少打卡景点方便游客拍照,同时还配套有停车场、卫生间等设施,让游客在观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优质的旅游服务。(央视网)

  • 相关阅读
  • 外方嘉宾点赞中国:“中国的非凡历程证明了一切皆有可能”

    “中国的成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使得全球贫困率从44%下降至9%。” “从中期来看,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贡献者。” “中国在发展当中取得的进步让我深受鼓舞,我也看到中国有坚定的承诺。” …...

    时间:03-24
  • 科技部副部长吴朝晖:人工智能将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标准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栗翘楚)近年来,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成为推动科技和产业加速发展的重要力量,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产生深远影响。 3月24日,科技部副部长吴朝晖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

    时间:03-24
  • 亚投行行长谈中国经济:增长数字放缓,但绝对财富创造大得多

      中新网3月24日电 3月24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董事会主席金立群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会上,金立群表示,虽然中国GDP增长数字在放缓,但这是相对的,从绝对数字来看,财富创造要比早年大得多...

    时间:03-24
  • 国家发改委主任:加快出台2024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郑栅洁24日在北京表示,国家发改委将持续采取务实举措,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在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方面,要更大力度引进外资,加快出台2024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

    时间:03-24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召开 中外嘉宾共论中国发展新机遇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今年的会期共2天,主题是“持续发展的中国”。  来自主要国际组织、世界500强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多位国际著名学者,将围绕中国持续发展等多个议题进行讨论交流...

    时间:03-24
  • IMF总裁: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贡献者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栗翘楚)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经济发展备受关注。3月24日,多位国际机构、国际人士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以下简称论坛2024年年会)上表示,中国经...

    时间:03-24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丨跨国企业CEO行程满满、安排密集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3月24日到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在春暖花开的时节,今年的年会吸引了110多位外方代表参会。我们跟随总台央视记者张歆,一起去看看有哪些新发现。  总台央视记者 张歆:今年的...

    时间:03-24
  • 从野生到人工 从田间到产业化 青海蕨麻未来可期

      中新网西宁3月24日电 题:从野生到人工 从田间到产业化 青海蕨麻未来可期  中新网记者李江宁  每年3月至5月,是青海蕨麻成熟的季节。在青海各地田间地头,随处可见采挖蕨麻的群众,一颗颗裹着新鲜泥土的蕨麻...

    时间:03-24
  • 点“金”之道|国家喊你啦!这波福利别错过

      在中国的消费市场,以旧换新不是什么新词儿。近期,国家启动了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这里面,人们最关心的就是汽车家电消费品以旧换新。  ...

    时间:03-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