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消费维权

法学研究生告惠普售后 自称就当复习功课很划算

2010-02-03 17:14:0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对寒假中的学生来说,什么样的锻炼能称得上“牛”呢。去联合国实习,跑世界500强企业长见识,还是自己创业赚零花钱?

    日前,浙江大学法学研究生小阮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写了份起诉状,把著名的IT企业惠普告到了法院。

    就在上个月,同学和小阮说:“咱们的笔记本电脑问题这么多,干脆一起去告惠普吧。”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小阮真去告状了。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2008年,小阮购买了一台惠普笔记本电脑。

    用了2年,电脑因为黑屏和显卡过热的问题,三次被送进惠普金牌服务部进行维修。这和网上热议的惠普“黑屏门”、“过热门”的情况如出一辙。

    一个月前,小阮第三次把电脑送去维修时,工作人员号称给换了块“新主板”。

    新主板没起作用,电脑依旧黑屏和过热。小阮仔细查看主板,发现有一个端口出现了红锈。他跑去维修点,要求工作人员拆机查看。一看,吓倒了。主板的标签下面还有一张没撕干净的标签,小阮怎么看都觉得,这分明是一块穿上新衣的旧主板。

    他问工作人员,你用的是新主板么?“当然是的。”那为什么外表有氧化痕迹?“要不,我给你换块新的。”小阮要求换新电脑,但对方不同意。

    上网查新闻,关于惠普V3000系列和DV2000系列的投诉不断,维权QQ群里每天有十多页的抱怨内容,而武汉就有一位高女士,成功从惠普那里得到了赔偿,北京有公益律师联合了全国多名消费者起诉惠普。

    “我也上。”小阮决定了,“我要起诉惠普用旧主板维修,欺诈消费者,以及没有按照相关规定退货。我要求惠普退货以及赔款。”

    1月29日,西湖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了此案。“能够正式立案,挺出乎我的意料。”小阮说。立案后,惠普方面曾致电小阮了解情况。

    什么样的学生,敢以卵击石,和大公司惠普斗一斗呢?

    小阮,读了五年法律,中间玩票般地学过新闻和历史,自称文章“风格犀利”。

    一女同学对小阮的评价是:“挺学术,法学知识很扎实,看书多,文笔好。”

    虽然小阮一个劲表示自己“不算牛,挺普通”,但是在和记者的对话中流露出对“维权战士”郝劲松的向往,“他和铁老大打了那么多官司,不也都是输,但是至少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或许我也能起到一点点推动法治进程的作用。”

    小阮已经做好输的准备,“对方毕竟是世界500强企业,律师队伍很强大,我估计自己赢的机会最多是51%。”不过,小阮还是决定要告下去,“主要由自己来诉讼,也会找同学帮我做公民代理,已经有不少人给我留言或者发短信,表示很有兴趣了。”

    “至少,这次的经历能让我学到点东西。”小阮在法院和律师事务所都实习过,真刀真枪打官司却是头一回,“我得完整过一遍诉讼流程,仔细地研究一遍法律条文,写上厚厚的一堆辩词,就当复习功课吧。”

    小阮掰着手指数了数告惠普这事的“好处”:“诉讼费不贵,家里没意见;下学期有时间,我磨得起;为自己维权,说不准还真能把电脑钱要回来;向媒体反映了,也为其他消费者出口气。”

  • 相关阅读
  • 英语四六级考试作弊产业化 广告作弊售后一条龙

      《焦点访谈》2010年6月20日完成台本——四六级考试舞弊调查  演播室主持人 侯丰:  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焦点访谈》。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教育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的一项标准化考试,每...

    时间:06-21
  • 低碳通信减排方案报告发布

      5月份,世界自然基金会与中国移动联合发布了《低碳通信方案在中国:减排贡献及减排潜力》报告,该报告重点研究了通信行业的信息通信技术产品与服务对碳减排的贡献,揭示了信息通信技术产品所具备的巨大节能减排潜...

    时间:06-18
  • 商洛市天宇广告传媒公司总经理王小勇

    王小勇,男,是商洛市天宇广告传媒公司总经理,商洛市手工艺协会会长,《清风》杂志总编辑、《生活向导》总编辑,省青联委员,市政协委员;商洛文化研究会文化产业组副组长...

    时间:06-12
  • 中共商洛市二届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2月23日,中共商洛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商州召开。市委书记魏增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不断把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努...

    时间:06-09
  • 杨冠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 新增城镇就业 8100人

      本报商洛讯(记者 陈团结) 昨日上午,商洛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市长杨冠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商洛市将新增城镇就业81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昨日,杨冠军在政府...

    时间:06-09
  • 我市举行领导干部科普报告会

    3月31日,我市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大学教授张国伟在市政府礼堂举行商洛大讲堂科普专题报告会,为我市领导干部作了关于秦岭地势地貌及矿产旅游资源保护开发的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06-08
  • 一个广告人的自白

      如果一个中国广告人只知道一个外国广告人的名字,他知道的多半会是大卫.奥格威;同样,如果只知道一本广告经典,那本书多半就是《一个广告人的自白》。  “现代广告教皇”的经典著作。  已被译成二...

    时间:06-08
  • 奥巴马“国家安全战略报告”10次提到中国

      美国白宫5月27日发布了奥巴马政府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奥巴马在该报告中将军事作为外交努力无效情况下的最后手段,这与布什政府时期的“先发制人”战略相比是个重大转变。  这是奥巴马上台16个月后首...

    时间:06-06
  • 法院审案时原告用刀片割腕后冲向旁听席

      昨日,海淀医院急诊大厅,郝某正在等待治疗。当天上午,他在庭审中割腕。本报记者 杨杰 摄   本报讯 昨日上午,海淀法院一起民事纠纷案审理过程中,原告郝某突然用刀片割腕,随后又冲向...

    时间:06-03
  • 男子不满执法诬告民警 逃亡3年后被行拘

      早报讯 一男子不满警方执法,诬告民警执法不公,被查后逃往外地,3年后回沪被行拘5天。  2007年11月2日晚,长宁分局督察支队接到一个投诉,市民何某投诉交警老稽在当天下午发生在长宁区东诸安浜路...

    时间:06-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