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消费维权

假冒利君沙、快克、地奥心血康:假药装了两卡车

2010-02-09 17:25:2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日前,在公安人员的配合下,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人员打掉了一特大销售假药窝点;外包装足以以假乱真的假冒利君沙、快克、地奥心血康等假冒药品扣非法经营的医疗器械足足装了两卡车,目前,售假人员已被批准逮捕。

      今年4月,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有关部门获悉,在黑龙江省绥化市查获时—起假药案中,发现哈尔滨市火车站前北秀街心花园附近一保健品商店是假劣药品的源头。哈市药品稽查大队随即对这一重点区域进行了明察暗访,暗访中,检查人员发现,位于南岗区下夹树街29号的云杰医疗保健品商店售药价格低得出奇,正常批发价为9.80元的利君沙在这里只需l元钱。而当稽查人员准备以购药者的身份进一步取证时发现,不法分子警惕性极高.他们善于察言则色,只向那些一次购药在干元以上的农村模样的“大客户”供货.见可疑人员来购药,他们便谎称没有;在收钱、交货过程中,他们也十分小心谨慎,狡猾异常,这给调查取证工作造成了极大困难。

      经过三个月的跟踪、蹲坑、布控,稽查人员终于获得了售假团伙销售的利君沙、快克、地奥心血康等7个品种的假药,并摸清了该团伙的交易方式和药品存放地。经检测,这7种药品均不含有效成分,属假药。在公安人员的配合下,药品稽查人员一举捣毁了这个售假窝点,在人防北秀服务中心一隐蔽库房中,除查获了已经发现的7种假药外,还发现了涉嫌假冒的达克宁、泻痢停、严迪等药品以及许多进口药品的包装盒及说明书,这些非法经营的45种药品及医疗器械等足足装了两卡车,价值超过20万元,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由于该案犯罪嫌疑人销售的假药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已触犯刑法,日前已被批准逮捕。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这些大批量假药是从辽宁省沈阳市购进的,都销往偏远的农村及周边市县个体药店、诊所。

      据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这些足以乱真的假药都是常见药和特效药,严重危害着广大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尤其像地奥心血康这些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药物,患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服用,将危及生命。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