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消费维权

赵忠祥“被违法”

2009-12-27 03:30:00

来源:重庆商报

  每日三四档滚动播出的全国禁播的“甲乙抗栓”药品广告,主持人是赵忠祥;涉嫌违法的“壮骨拔毒贴”药品广告,主持人还是赵忠祥。继1个多月前披露了赵忠祥等名人“代言”电视购物违法广告之后,前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进行第2次通报,再次曝光赵忠祥“牵手”违法广告。

  记者注意到,此次通报中,媒购委不再使用“代言”一词,而是换成了“主持”违法广告。与赵忠祥一起被通报的名人还包括王刚、“唐老鸭”李扬以及央视主持人张毅。

  媒购委监测发现,赵忠祥主持的药品“甲乙抗栓(麝香心脑通胶囊)”广告,宣称“1个疗程症状基本消失,2~5个疗程,全面康复”,还有一款“壮骨拔毒贴”广告宣称“骨膜得到彻底修复”等,都属于不科学的断言或者保证。而且“壮骨拔毒贴”药品根本没有药品批准文号和广告批准文号;央视《健康之路》主持人张毅主持的药品“苦客安”节目广告,采用现场新闻座谈的模式介绍药品,节目时长在10分钟左右;《王刚讲故事》节目成了药品“蠲痹酒”虚假违法广告园地;李扬主持药品“溶栓脑通胶囊”称3个月治好中风偏瘫、5~8年不复发等。

  媒购委会长王文学告诉记者,长期以来,电视购物传统模式以“功能广告”的形式进行电视直销。夸大、虚假宣传,造假行骗的违法违规广告在地方台屡见不鲜,给消费者带来很大负面影响,也令电视购物行业“元气大伤”。特别是某些不法分子假冒正规电视购物公司的名义,浑水摸鱼,达到骗钱目的,结果是让人们喜爱的营销模式在我国失去信誉。媒购委建议,应尽快组织专家出台电视购物等方面的法规。据《北京晚报》

  记者追踪

  赵忠祥:我再也不主持类似节目了

  本报讯(首席记者卢圆媛)12月24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进行第二次通报,由赵忠祥主持的两个广告产品再次上黑榜,一跃成为明星代言“广告门”排行榜上亚军。昨日,记者致电赵忠祥,他也满肚子委屈:“其实我也挺无奈,这个广告本来已经过期,不能再播放了,其实已经对我构成侵权。”不过对于在公众中造成的影响,赵忠祥再次表示抱歉。

  坦承自己也无奈

  昨日,记者联系上赵忠祥时,他正在为东方卫视的《舞林大会》做准备工作。对“违法代言”这个敏感话题,赵忠祥很淡定:“我知道了,也看到了,也跟有关部门沟通了。”赵忠祥说,此事并非新情况,是上次事件的延续,是去年在明星代言药品明确规定出台之前所拍的广告。“这已经过期了,可是如今还在播,属于制作单位和播出单位违规,对我们已经构成侵权了。”

  然而虽然被侵权,但身为名人的赵忠祥依然觉得维权之路不易,他说:“如果对簿公堂,可能会消耗很长的时间。我们如今也在协同有关部门,希望能够立刻停止这样的行为。”赵忠祥顿了顿,“现在要考虑的不是个人,不是我的形象是否受影响,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希望这样的违规播出能立刻‘stop’!”

  不会再出这种状况

  连续两次被违法代言所累,也使赵忠祥对代言谨慎了许多,他说:“今后不会有这种情况了,我们并不认为这件事情是对的,但已经是去年发生的,在没有明确的法规出来之前做的,法规出现之后我们说不做也撤不出了。现在既然已经有文件不能主持,以后一定不会有这种现象出现了。”赵忠祥再一次诚恳地向公众道歉。

  赵忠祥“蒙冤”,昨日在《舞林大会》现场,主持人曹可凡也替他打抱不平。曹可凡认为,明星代言药品食品的责任不应归属于明星本人,他认为政府、播放平台、明星应该三方面对此进行分析,极力呼吁制定相关机构一同抵制此类现象发生。“只去关心明星本身方面,实在太不公平。因为实在很难认清什么是假药”。

  • 相关阅读
  • 山东工商局公开曝光10件典型涉嫌虚假违法广告

    人民网济南8月29日电 记者何勇报道:近日,受山东省政府委托,山东省工商局对省属5家生活类报纸医疗、药品广告发布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10起典型涉嫌虚假违法广告予以公开曝光,这10起典型涉嫌虚假违法...

    时间:02-09
  • 三个月连发两起 雪碧“汞毒门”本周验罐

    昨日(2月1日),北京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可口可乐)给《每日经济新闻》发来一份声明,对近来不到3个月内北京出现两例消费者饮用雪碧汞中毒事件作出回应,表示是这产品出厂进入流通环节后人为恶意...

    时间:02-09
  • 《魔兽世界》玩家维权难2亿点卡没说法

      7月28日,网易《魔兽世界》【专题】项目负责人李日强透露,公司已经向新闻出版总署递交了《魔兽世界》的修改版,如果审查顺利,《魔兽世界》将很快恢复运营。此前,网易曾表示将从7月30日起开始《魔兽世界》的内...

    时间:02-09
  • 假冒利君沙、快克、地奥心血康:假药装了两卡车

    日前,在公安人员的配合下,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人员打掉了一特大销售假药窝点;外包装足以以假乱真的假冒利君沙、快克、地奥心血康等假冒药品扣非法经营的医疗器械足足装了两卡车,目前,售假人员...

    时间:02-09
  • 过年回家,“拼车”会遇到哪些法律问题

      年关一天比一天近,很多打算过年回家的人近期眉头都皱起来了。火车票一票难求,飞机票也水涨船高,回家之路漫漫。于是,社区论坛、车友会、QQ群中“过年拼车回家”的话题也热起来,找乘客、找车主的帖...

    时间:02-08
  • 网上投诉开通 去年消费者投诉增近40%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方洁琴) 记者近日从江门消费者委员会了解到,2009年,全市消委会系统收到的投诉比2008年增加了39.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比去年增加223万多元。  据了解,2009年全年江门市消费者委员会共接...

    时间:02-04
  • 汽车美容陷阱:贴膜偷梁换柱 漫天要价

    随着私家车日渐增多,汽车美容店的数量也迅猛增长,巨大的利润使得这一行业良莠不齐。近日,从事汽车美容业8年的陈聪(化名)致电党报热线,揭示了行业内的一些欺诈、坑害消费者的行为。他呼吁消费者要懂得识别,慎...

    时间:02-04
  • 春节期间酒店服务或“打折” 预订年夜饭别忘维权

      春节临近,“年夜饭”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就此,工商、消协部门提醒市民,预订“年夜饭”时要有所防范,发生消费纠纷后更别忘记依法维权。  据了解,春节期间各类酒店客源充足,加...

    时间:02-04
  • 淘宝首问责任制 路走多远未可知

    2月2日,淘宝网宣布,即日启动网购纠纷首问责任制。这个制度的实施意味着买家在淘宝网上网购,遇到任何交易纠纷,未与卖家达成有效协商的,淘宝网都将一律先行垫赔给消费者。而后淘宝网再追究卖家的相关责任,如果...

    时间:02-03
  • 法学研究生告惠普售后 自称就当复习功课很划算

    对寒假中的学生来说,什么样的锻炼能称得上“牛”呢。去联合国实习,跑世界500强企业长见识,还是自己创业赚零花钱? 日前,浙江大学法学研究生小阮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写了份起诉状,把著名的IT企...

    时间:02-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