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财富生活09年12月刊钱博士专访

2010-03-24 14:59:28

来源:财富生活09年12月刊

QQ截图未命名.jpg

  房地产政策还会怎么变?

  问:最近我想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看了很多楼盘都不是特别满意,可听说房贷优惠政策即将停止,会不会还有更多相关政策出台?如果那样,资金压力就大了,我是否应该抢在变化之前赶紧把房子买了?

  钱博士:在宏观经济政策不会发生大变化的环境下,房地产政策也会比较稳定,房地产是跟着宏观走的。中央一再表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不变,"保增长、调结构"是经济政策主导线索,而"防通胀"的戏份尚属慢慢增加中。与之相适应,国家绝不会打压房地产,让其发挥支柱产业作用,带动经济增长,是必然选择。

  房地产政策的重点依然是鼓励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将是新动向。今年房价涨幅过大,资产价格膨胀对经济健康发展有害,因此税收和信贷方面,将会把合理需求与不合理需求分得更加清晰,继续扶持前者,压制后者。

  当然,中央和地方的调控政策将有所分化。由于涉及到整体和局部的利益差异,地方政府更倾向于支持房地产业的发展,即使部分城市会在口头上反对高房价,但若让他们在高房价和保持房地产增长之间做单选题,则一般都会选择后者。所以,"131号文"中明确规定截止日期的营业税减免和二套房贷中改善需求的优惠,极有可能年底结束。至于其他政策,中央文件中并无时间限制,而地方政府一般都会继续执行下去。

  对于真正的自住需求的购者者,尤其首次置业的中低档住宅需求者,没必要产生恐慌心理,但对于投资投机需求和二套以上改善需求的购房者,政策肯定会变化。

  约请专家为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杨红旭

  • 相关阅读
  • 现在要不要买房关键要看三个方面

      最近媒体也好,朋友亲戚也罢,经常打电话问我"现在要不要买房""是买房还是卖房",我想在房价一飞冲天的2009年,对大多数想买或卖房的消费者而言,的确是一个纠结矛盾、痛并快乐着的一年,尤其是现在:买了,担心...

    时间:03-24
  • 雷死人不偿命:细数2009年房价上涨的原因

      1、夫妻离婚推高房价  华盛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创始人李光斗在"2009品牌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上升的离婚率推动了房地产价格的上涨。本来二口子过的很好,但当今社会"黄色"泛滥,"两性关系"混...

    时间:03-24
  • 如何置业无忧养家不愁月光族应该如何买房理财

    购房买车的计划在一年一年地推迟。那么"月光族"该如何正确而巧妙地理财,才能使自己置业无忧、养家不愁呢?  所谓"月光族",就是每月将月收入全部花光的那些人。当一对大手大脚的男女走到一起,"月光家庭"...

    时间:03-24
  • 置业二手房公积金和商业贷款哪种更划算

      "我刚买了一套二手房,但现在正在为申请哪种方式贷款而头痛。"读者刘小姐说,"我和男友是第一次买房,本想用公积金贷款,但是中介却告诉我,公积金贷款虽然利率较低,但审批较严格,所需时间较长。如果用商业贷款...

    时间:03-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