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雷死人不偿命:细数2009年房价上涨的原因

2010-03-24 15:10:08

来源:

  1、夫妻离婚推高房价

  华盛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创始人李光斗在"2009品牌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上升的离婚率推动了房地产价格的上涨。本来二口子过的很好,但当今社会"黄色"泛滥,"两性关系"混乱,至使离婚率大增,本来二人共一套房子够用了,这一离婚,又增加了一套房子的"刚需"从而离婚推高了房价。

  网友观点:无论咱们是结婚还是离婚,都会导致房价上涨。怎么办?接受现实吧。

  2、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推高房价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双方父母和祖父母为独生子女购买婚房的"第三方埋单"现象,推高了房价。

  网友观点:别把板子打在父母身上

  3、丈母娘推高房价

  所谓"丈母娘推动房价"一说,系顾云昌在某次会议上以幽默口吻说的一句玩笑话。即年轻人要结婚时,男方迫于丈母娘的压力,结婚必须买房而推高了房价。

  网友观点:顾云昌的观点真雷人,顾云昌本人真是因为听了丈母娘的要求才买的房?

  4、未婚女青年推高房价

  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伦著名论断:未婚女青年推高了房价。他说,随便问问周围的未婚女青年,很多人结婚的都要求首先要有房,至少要交得起首付。

  网友观点:那赶紧结婚吧,结了婚就买得起房了!

  5、富人推高房价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表示,房价炒高的根本原因不是开发商心黑,而是部分老百姓太有钱。他说,当前收入分配机制偏向富人,而富人投资渠道太单一,导致大量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中国社科院专家齐建国也说,在北京全国有钱人都想在北京买房,使得北京房地产价格是全国有钱人决定的,当地的工薪阶层显得无力支付。

  网友观点:消灭富人,构建和谐社会!

  6、房价上涨,都是二奶惹的祸!

  在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上,著名地产学者、北京师范大学的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开场便语出惊人,"现在离婚率比以前高了很多,理论上离婚就需要两套房子住人。我们还发现同居的人现在大量增加,同居也是需要房子的。过去很多大龄青年和父母住在一起,现在大龄青年都搬在外面住了,也是需要房子。我们还发现有的人有两个三个家庭,也都需要房子!"

  网友观点:"两性关系"越混乱,房地产业就越红火!

  7、长寿推高了房价?

  著名人类学家"阿黑"抛出论断,爷爷奶奶长寿推动了房价,历史上"人生七十古来稀",现在人们活到时八十多岁也很平常,爷爷奶奶一长寿多占用了房子的使用时间,而推高了房价。

  网友观点:你笑,我笑,大家笑!!哈哈哈哈哈!!

  8、绿地推高了房价

  某规划设计专家"阿黑"说:"由于城市及小区绿地面积留的太多,环境搞的"太"好,使的每平米楼板分摊土地成本过高,因而"绿地"推高了房价。

 

  • 相关阅读
  • 现在要不要买房关键要看三个方面

      最近媒体也好,朋友亲戚也罢,经常打电话问我"现在要不要买房""是买房还是卖房",我想在房价一飞冲天的2009年,对大多数想买或卖房的消费者而言,的确是一个纠结矛盾、痛并快乐着的一年,尤其是现在:买了,担心...

    时间:03-24
  • 如何置业无忧养家不愁月光族应该如何买房理财

    购房买车的计划在一年一年地推迟。那么"月光族"该如何正确而巧妙地理财,才能使自己置业无忧、养家不愁呢?  所谓"月光族",就是每月将月收入全部花光的那些人。当一对大手大脚的男女走到一起,"月光家庭"...

    时间:03-24
  • 置业二手房公积金和商业贷款哪种更划算

      "我刚买了一套二手房,但现在正在为申请哪种方式贷款而头痛。"读者刘小姐说,"我和男友是第一次买房,本想用公积金贷款,但是中介却告诉我,公积金贷款虽然利率较低,但审批较严格,所需时间较长。如果用商业贷款...

    时间:03-24
  • 财富生活09年12月刊钱博士专访

      房地产政策还会怎么变?  问:最近我想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看了很多楼盘都不是特别满意,可听说房贷优惠政策即将停止,会不会还有更多相关政策出台?如果那样,资金压力就大了,我是否应该抢在变化之前赶紧把房...

    时间:03-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