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广州最大保障房小区进入环评

广州最大保障房小区进入环评

2011-11-15 18:43:15

来源:

  14日,记者从市环保局网站了解到,广州最大的保障房小区———龙归城项目正在进行环评公示。环评资料显示,龙归城将建设26栋保障性住房,除了1栋22层的限价房外,其余住宅楼都在30层以上,总共能容纳1.25万户,项目综合容积率3.4。

  龙归建成后 夹心层有房住

  今年1月11日动工兴建的龙归城位于白云大道以西,龙兴西路以北,规划总用地面积为34569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083219平方米,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851363平方米,包括住宅建筑面积731164平方米,配套公建建筑面积73883平方米,非配套公建(商业)建筑面积46315平方米;不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195435平方米。综合容积率3.4,总建筑密度26.1%,绿地率35%,居住户数12544户,居住人数25088人,机动车泊位3442个,这样算起来,平均超过7个人才有一个车位,比一般的住宅小区要少得多,不过在一定程度上适应了保障性住房的要求。此外,项目还配套了非机动车泊位15551个。

  项目具体的建设内容为:5栋33层的单身公租房,4栋32层经济适用房,1栋22层、4栋32层、1栋33层的限价房,11栋33层的公租房,1—4层的配套公建设施,以及1———3层的地下室。

  可以看出,作为广州的最大保障房小区,龙归城产品较为丰富,但没有设计廉租房。龙归城5栋33层的单身公租房在保障房项目中并不多见,被认为是适应了年初刚刚颁布的单身人士也可申请公租房的政策需求。

  按规划,龙归城建成后,广州市200人中将有1个人将在此安家。业界人士认为,该小区开工标志着广州市在解决保障房建设进入新的时代:以公租房和限价房满足“夹心层”的住房需求。

  垃圾压缩站 设小区西北角

  此外,龙归城的公建配套也受到关注。公示材料显示,项目设30班初中一所、36班小学一所、幼儿园一所、并配套有消防站一处、110KV变电站一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处、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一处、街道办事处一处、派出所一处、文化活动站六处、居民健身设施六处、托儿所两处、物业管理站七处、老年人服务站点五处、托老所一处、社区居委会六处、社区服务中心一处、肉菜市场一处、邮政所一处、公共厕所五处、垃圾收集站五处、垃圾压缩站一处、公交站场一处、市政及其他管理用房、体育活动室一处、出租车停靠站点七处。

  另外本项目在部分临路住宅楼首层及小区东侧白云五线北侧的商业综合体内共设46315平方米的商业用房,做商铺、卖场用途,不设餐饮功能。

  既然小区内有垃圾压缩站,臭味如何避免呢?环评文件显示,垃圾压缩站设置于小区西北角,西、北两侧为市政道路,垃圾压缩站位于市政道路路边,不穿越小区内部,因此垃圾转运时沿途产生的臭味基本不会影响到小区居民。此外,垃圾站的东面、北面和南面的外墙做全封闭处理,仅在西面设置出入口,并在出入口处设置风帘,压缩作业时关闭进出口卷闸形成相对密闭作业空间。臭气影响范围可控制在垃圾压缩站作业车间边界外10米范围内,也就是说10米以外基本闻不到臭味。

  在噪声防治方面,公交车站场是重点。环评文件显示,将通过对首末站的强化管理、采用隔声效果较好的墙体及对临近居民住宅安装隔声窗等措施,可使公交车进出首末站时的噪声不致对小区内居民造成不利影响。(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广州二手商铺成交量今年前十月同比增加94.2%

      在住宅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未受“限购令”影响的商铺市场一枝独秀,中介数据显示,广州二手商铺成交量今年前十月增加了近一倍。  商铺成业务重点  东晓南盈丰路一侧十来家地产中介的门面上贴满了商...

    时间:11-15
  • 今年武汉保障房超计划完成 明年任务122604套

      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被列为全市“治庸问责”十大整改问题之一,也是广大低收入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昨日,市房管局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常谷及市人大代表、市督查组参观建设成果。记者获...

    时间:11-15
  • 厂家回应广州问题桶装水 称已销毁未流入市场

      近日,广州市工商局抽检市内销售的桶装饮用水时发现,知名桶装水品牌“日之泉”20110805批次的“山泉水天然净水”,溴酸盐含量和菌落总数双双超标,而溴酸盐属于“2B级”潜在致癌...

    时间:11-14
  • 高学历对性知识很无知 广州性教育拟从娃娃抓起

      广州即将出台今后10年全市的妇女儿童发展规划。10日,市妇儿工委邀请社会、文化、教育、就业、司法、卫生、疾控、心理等10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召开专题论证会,就新规划的内容修改征求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

    时间:11-11
  • 陈国琴:问题保障房最大的恶是挥霍财政

      广东恩平利用工厂旧宿舍改建成廉租房,改建后的廉租房设计不合理,如果有人上厕所,满屋都能闻到屎臭味,恩平市的22户低保户因此联名拒绝入住。(据11月3日《广州日报》)  廉租房工程是国家安居政策的一项重要内...

    时间:11-04
  • 商南保障房完成投资3亿多

      本网讯 (李治军 朱青富)日前,笔者在商南县东畈廉租房小区看到,新建的476套廉租房已进入室内外粉刷和水电安装施工阶段,即将竣工投用,在金福湾小区,304套新建廉租房也开始了房屋主体施工。商南县保障房建设稳...

    时间:10-28
  • 新车被划“大花脸”小区物管不担责任?

      律师:收了车主停车费,物业要承担相应的连带责任  最近,家住自贡市自流井区宏发小区的罗先生心里烦透了:自己每月花50元钱,在小区内租用了一个车位,本想着以后停车无忧,谁曾想,刚买了不到一年的新车,就...

    时间:10-21
  • 丹凤县江南小区保障性住房9#楼B栋工程招标公告

      丹凤县江南小区保障性住房9#楼B栋工程,框剪结构十八层,面积18000㎡,该项目已由丹凤县发改局批复建设,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招标事宜公告如下:  1、报名条件:凡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及以上资质近...

    时间:10-21
  • 东风日产改款奇骏广州车展上市 外观变化较大

      10月17日,记者从东风日产了解到,中期改款奇骏将在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亮相,外观和配置都有较大变化。  东风日产内部员工透露,本次为奇骏的中期改款,外观变化较大,仍在郑州工厂生产。此外,该车已在7月份通...

    时间:10-20
  • 广州车位缺口超一半 新增车位远远少于新增汽车

      狠下心花20万元买了个车位,不过却经常遭遇停不了车的困境;有停车位的车主自制警示柱防止临保车主“见缝插针”;停车场管理处搬来大石头摆在道路两旁防止乱停车……在寸土寸金的广州,停...

    时间:10-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