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胡润:中国千万富豪15%靠炒房发家 热衷投资房产

胡润:中国千万富豪15%靠炒房发家 热衷投资房产

2013-08-20 09:03:52

来源:

  胡润研究院与群邑智库昨日联合发布《2013胡润财富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底,全国有105万千万富豪和6.45万亿万富豪,分别比去年增长3%和2%,增速创下5年来的新低。在千万富豪中,分别有15%的炒房者和15%的职业股民,共占千万富豪人数的三成。

  北京富豪全国最多

  胡润报告称,截至2012年底,除港澳台之外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资产超过千万的富豪人数已达105万人,比上一年增加3万人,增幅为3%。其中亿万富豪人数有6.45万人,比上一年增加1000人,增幅为2%。但两者增速创下5年以来的新低。目前,全国每1300人中有1人是千万富豪,每2万人中有1人是亿万富豪。

  从地域分布情况看,北京千万富豪达到18.4万人,全国排名第一;广东有17.2万位千万富豪,排名第二;上海有14.7万位千万富豪,排名第三。

  据了解,报告中的“富豪”指拥有资产一千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个人,资产包括可投资资产、未上市公司股权、自住房产和艺术品收藏。分布状况则以富裕人士的长期居住地为主要依据。报告数据大部分来自胡润百富去年对551位千万富豪进行的问卷调查,其中69位资产过亿。

  千万富豪中15%靠炒房

  据报告统计,中国千万富豪主要可分为四种类型:企业主、“职业股民”、“炒房者”和“金领”。

  其中,企业主占千万富豪的50%,大约有53万人,比去年增加2万。企业占其所有资产的70%。他们平均拥有约260万元自住房产和20万元的汽车。

  职业股民则是指收益主要来自股票投资的人,他们占千万富豪的15%,比去年减少5%,约16万人。同时他们的股票投资也开始缩水,股票投资占其所有资产的30%,比例比去年减少10%。他们平均拥有450万元的自住房产,200万元的投资性房产和50万元的汽车。

  主要投资房地产,拥有数套房产的炒房者,占千万富豪的15%,大约有16万人,比去年增加1万。投资性房产占其所有资产的50%,同时他们还拥有400万元以上的自住房产和70万的汽车。

  最后,包括大型企业集团、跨国公司的高层人士被纳入“金领”群体,他们拥有高额年薪、公司分红等来保证稳定的高收入。这部分人群占千万富豪的20%,比去年增加5%,大约有21万人。他们拥有550万元以上的自住房产,300万元的投资性房产和50万的汽车。

  对中国经济没信心的富豪创新高

  报告称,在上述千万及亿万富豪中,表示对未来两年的中国经济非常有信心的富豪占富豪总数的25%,比去年少了3%,是前年的一半。而表示没有信心的富豪比例有9%,比去年增长了2个百分点,为三年来的最高值。

  事实上,近期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自2012年以来,中国GDP增速呈现总体下降态势。

  而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中国股市持续低迷也对广大富豪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在亿万富豪的群体中,“职业股民”的比重大幅下降,仅占亿万富豪的5%,大约为3200人,比去年减少了近一半。

  房产仍是富豪第一投资选择

  在股市不济的情况下,房地产仍是富豪第一投资选择,且有反弹趋势,比例达到64%,比去年上升4%。

  在千万级的富豪中,大约有50%的资产体现为投资性房产,而在亿万级的富豪中,投资性房产占其资产总额的比重达到了66%。

  在中国经济不明朗的情况下,又伴随海外教育的风潮,富豪们在海外置业的趋势已明朗化。

  调查显示,在旅游、子女教育和购置房产方面,美国一直是中国富豪的首选之地。调查显示,有33%的富豪将子女出国留学的目的地选在美国。同时,为满足子女留学的需求,美国也成为中国富豪购置房产的首选之地。此外,有34%的富豪选择将美国作为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与法国并列排在旅游目的地的首位。胡润此前在公开场合表示:“对中国高净值人群来说,美国绝对是最具有吸引力的国家,不管是教育、购买高端物业、投资移民还是旅游目的地。”

  • 相关阅读
  • 靠房产发家的富豪多了不是个事

      胡润研究院与群邑智库联合发布《2013胡润财富报告》,在千万富豪中,分别有15%的炒房者和15%的职业股民,共占千万富豪人数的三成(8月15日《扬子晚报》)。  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只要房子地段好,尤其是学区房...

    时间:08-16
  • 2013胡润财富报告:中国每1300人中有1人是千万富豪

    胡润研究院与群邑智库14日联合发布《群邑智库·2013胡润财富报告》称,截至2012年底,除港澳台之外的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有105万名千万富豪和6.45万名亿万富豪,分别比去年增长3%和2%,增速连续2年放缓,且為5年来最小。 ...

    时间:08-15
  • 全国富豪增速连续2年放缓 各地富豪数一览

      全国富豪增速  连续2年放缓   重庆千万富豪有12800人  一年增加了300人   2013  胡润财富  报告发布  昨日,《群邑智库·201...

    时间:08-15
  • 江苏千万富豪有76000人 网友吐槽房子一卖全是富豪

    昨天胡润研究院与群邑智库正式联合发布了《2013胡润财富报告》。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五年发布此报告。胡润称,目前包括自住房产、可投资资产在内,中国内地每1300人中就有1人是千万富豪,每2万人中有1人是亿万富豪。“千万富豪”已有105万人,但增幅为5年来最小。这一调查结果尽管引人关注,但也引起网友纷纷吐槽。 实习生 程曦 扬子晚报记者 薛蓓 ...

    时间:08-15
  • 胡润财富报告:中国千万富豪三成炒房炒股

    胡润研究院与群邑智库昨日联合发布《2013胡润财富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底,全国有105万千万富豪和6.45万亿万富豪,分别比去年增长3%和2%,增速创下5年来的新低。在千万富豪中,分别有15%的炒房者和15%的职业股民,共占千万富豪人数的三成。 ...

    时间:08-15
  • 美国富豪展示未来交通设想 时速上千公里

    美国亿万富豪埃隆·马斯克8月12日下午公布了一项未来主义的高速交通运输方案,如果建成可以让乘客大约半小时左右即可从旧金山抵达洛杉矶,比乘飞机还快。...

    时间:08-14
  • 神木民间借贷危机残局调查:返贫富豪躲债跑路

      “百姓心中有杆秤,只有像爱自己的父母一样爱群众,时时处处为他们着想,为他们做事,群众才会拥护你。相反,如果只琢磨当官,对上负责对下不负责,甚至损害群众利益,老百姓肯定反对,也是干不长的。&rdqu...

    时间:08-12
  • 资深炒房客:炒房如同谈恋爱 “青春期”最值钱

      伍哥,60后,微胖,蓄一缕胡须,很有型。餐饮业老板,广州某知名连锁素食餐馆就是其旗下的一个招牌。除了热爱老本行、资深吃货这个招牌外,伍哥投资房产的经验十分丰富,记者也是某开发商“牵桥搭线”...

    时间:08-06
  • 陕西富豪达千万人 喜欢戴28万元表开189万元车

      买车越来越钟情路虎揽胜,喝酒喜欢品尊尼获加蓝方威士忌,手表则买高档次的伯爵 polo……由于越来越多的亿万甚至千万富豪消费的大手笔,以致一年内拉高许多高端消费品的价格。胡润研究院刚刚发布的&...

    时间:07-22
  • 鲁豫酒店会富豪新欢 曝婚姻触礁

    今年5月中旬,新浪娱乐在上海目击到《鲁豫有约》主持人陈鲁豫与疑似新男友约会,同住一间酒店。...

    时间:07-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