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世界著名商业街七大评测指标反映商业街价值

七大评测指标反映商业街价值

2013-08-22 08:49:45

来源:

  世界著名商业街是经过长期的历史发展,不断积淀、生长而成,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认知并对消费文化产生引领作用的商业街,是全球消费者和品牌商、零售商竞相追逐的商业胜地。

  首先,世界著名商业街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缺少了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作为基础,商业街就不过是缺少灵魂的集市而已。同时,世界著名商业街是城市商业文化和艺术传承的活化石。一方面,世界著名商业街聚集了大量的老字号商业和历史古迹。另一方面,其具备世界影响力的博物馆、艺术馆等,以及具备较高艺术价值的雕塑、街道设施等的聚集之地,成为城市文化的缩影。 另外,世界著名商业街作为城市乃至国家形象的名片,其文化影响力延展至全球,特别是街区的各种活动具备世界级的影响力。

  其次,世界著名商业街有良好的设施条件。在交通上,除了自驾、乘坐的士可以便利地到达商业街区外,公交和地铁也是世界著名商业街便利的交通方式。 在设施方面,要在消费者到达后能够高效地满足顾客最后100米的便利交通需求。在环境上,顾客能够方便地游逛于商业街之中,同时也能在商业街及分布其中的各大商场中享受舒适的购物环境。

  再次,世界著名商业街也必然拥有独特和领先全球的商业模式,吸引全球范围的零售商汇聚一地,呈现出繁荣的商业景象。

  最后,世界著名商业街有优良的消费品质,能够满足综合性消费需求是世界著名商业街的重要特征。同时,世界著名商业街能够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商品,不仅是全世界最知名、最流行的时尚品牌的聚集地,同时也是众多世界顶级商品品牌的聚集地。

  单独满足个别特征的商业街并不能称之为世界著名商业街。在世界著名商业街具体指标的设计中,单个指标往往在实际中会反映出世界著名商业街的多个核心特征。 所以,我们建议选取7个客观的数值指标来对商业街进行评测。7个评测指标能在很大程度上综合性地反映出世界著名商业街的独特价值。

  1.商业街租金

  租金往往是商业街客流、销售额、影响力等商业街特征的具体反映,庞大的客流量和巨大的销售额最终会推高商业街租金。土地价值论说明地价(租金)能够准确地反映商业街经营的高效性。

  入主高租金商业街的商家必须拥有坚实的顾客基础,旺盛的消费需求和优质的品牌声誉才能够承担高额的租金。对于与供应商和消费者都具有广泛联系的商业企业来说,具有世界影响力和吸引力的城市中心商业街区往往可以在相当程度上保障并增加企业的经营利润。

  2.全球化零售商数量

  商业街不仅商家云集,且在零售商的来源地方面,世界著名商业街远远突破了本土界限,成为全球化零售商投资的沃土。全球化零售商越多,商业街越具有活力,商业经营也越加高效,对满足各类消费者消费需求,提升消费体验的能力也越强,使消费者能够体验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对街区影响力的提升也作用显著。

  3.商业地标数量

  商业地标不仅是商业街发挥模式引领作用的核心设施,同时也是提升商业街设施条件,增强商业街影响力等方面的重要指标。

  地标商业设施在完善商业街的商业生态,提升商业丰富度方面发挥着主导作用。同时,由于这种地标商业设施拥有强大的商业容纳力,所以,地标商业也保障了商业街的合理和稳定的商业生态,特别是不会因为个别商业设施的退出而影响整个街区的发展。

  在实际评测中,地标商业可以按照面积划分为巨型地标和大型地标两类。世界著名商业街通常是拥有少数几个巨型地标商业体和若干大型地标商业体,以及众多小型商业体组成。

  4.消费品牌数量

  消费品数量既体现了世界著名商业街的品牌丰富度,也反映了世界著名商业街在模式引领、国际化程度等方面的特征。

  • 相关阅读
  • 万达新天地商业街炫彩揭幕

      开盘当天即清盘,创造了西安地产商铺销售神话的东大街·万达新天地商业街6月10日晚揭幕,并举行了盛大的亮灯盛典仪式。  拥有品牌旗舰店、步行街、精装公寓等多种商业形式与业态为一体的东大街·万...

    时间:06-14
  • 新款11英寸MacBookAir试用评测

      导语:苹果最新推出的11英寸MacBookAir简直就是一款不可思议的产品。当然,你可能已经知道它会很轻,很时尚,但是其小巧的机身里蕴含的强大性能却是不容小视的。为了能够进一步完善运行速度以及设备的轻便性,新...

    时间:07-26
  • 三桥街区改造开工 将建西安最长最宽商业街

    改造后的三桥街区交通四通八达。 沣渭新区供图  四大项目  ■三桥新街改造 ■城市商业和商务办公区  ■沣渭国际车城 ■三桥村(居)民安置小区  六大亮点  ■建西安最长、最宽商业街 ■建西部首条快速公...

    时间:08-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