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6元"柜族"生活工地走红 住集装箱室内有空调

6元"柜族"生活工地走红 住集装箱室内有空调

2013-09-09 08:57:04

来源:

  有空调,有电源,一天只要6块钱,最近在厦门出现了这样的一群“柜族”。

  与不环保又耗时的活动板房相比,集装箱房则显得轻便许多,这也使得“柜族”生活在工地上越来越受欢迎。

  住集装箱房屋 一人一天只要6块

  “××住人集装箱每个每天6元起!”近日,市民林先生在翔安大嶝东蔡桥头看到这则广告,提出质疑,真的有这么便宜吗?这样的房子安全吗?

  据广告上的电话,导报记者联系到售卖该柜的业务员张先生,据他介绍,确实有6元每天的住人集装箱,规格是3×6米,即18平方米,理论上可设置10个床位,实际入住顶多五六个人。

  业务员张先生告诉导报记者,目前在厦门一共100多个这样的集装箱,总部广州已有1000多个。“环保、经济,他们用完我们就安排车拉回去,有人租再拉到指定地方。”张先生介绍说,有的是单位租,有的个人也租。有人觉得好,直接买去当成临时办公室。而且,可以按照场地大小调整,可以用平铺的,也可以叠加。“最多的能叠到3层。”张先生说。

  张先生说,公司在厦门岛外建有工厂,原材料都在本地购置,以减少成本。根据他的说法,他们也卖铁皮材质的集装箱,也是他们自己组装的。

  在杏林的一家工厂里,工人正在安装集装箱住房。“以往搭建一个简易的活动板房,最快也要1周的时间,而这种集装箱房仅需要1天左右。价钱也便宜,一般可以容纳10名工人住在里面,折算起来,一名工人一天的租金还不到1元。”负责人李先生说

  10张床位住6人 有空调还有电插座

  在灌口李林小学附近的空地上,10个集装箱,有的并排而立,有的叠加在一起。租赁这些集装箱的,是附近一个工地的项目部。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这里时,在附近工地干活的工人们正好收工,陆续回到“箱屋”。来自四川的老周已经在“箱屋”里住了2个多月。老周说,因为集装箱里有空调,所以就算最闷热的7月、8月都还好。

  在老周带领下,导报记者进去“参观”一番,老周这间一共10张床位,住了6个人,其余床位堆放着一些生活用品。在每个床头,还有插座,可以充电也可以插台灯。“水电费是项目部在交。”老周说。

  走出老周的“箱屋”,导报记者看到,在这里集装箱除了住人,还被拿去做厨房,或摆麻将桌做员工休闲活动室等。

  而除了工地之外,也有不少人选择购买这种集装箱房屋,当做自己的临时居所。导报记者在集美滨海路附近的一家工厂内看到,屋主陈先生购买了两间集装箱屋,还加装了洗手间和卫生间,并在两间集装箱屋中间搭建了一个木客厅。

  陈先生说,选择这种住房主要是因为居住方便,不用装修,而且移动起来也方便。(台海网)

  • 相关阅读
  • 济南军区通过集装箱整列运输装备物资

      一列满载济南军区某部队装备物资的列车日前从滕州站发车,铁路平车上80多个铁路集装箱排列有序。这是济南军区首次举行集装箱整列军事运输。  “组织集装箱整列运输,有效拓宽了军事运输服务保障渠道,也...

    时间:04-09
  • 上海浦东一集装箱脱落砸瘪轿车 司机惨死(图)

     昨天凌晨5点左右,浦东新区林海公路上南路口发生惨剧,一辆集装箱卡车在行驶途中发生意外,集卡箱体突然脱落侧翻,直接压在了邻近的一辆轿车上,致使轿车驾驶室一边被完全砸瘪,轿车司机不幸当场身亡。  遭遇横祸...

    时间:12-27
  • 外媒:美军战争已结束 集装箱还未开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即使在现代高技术战争模式下,兵家仍需遵循这一重要法则。然而,战无常势,保障当有序,每每山姆大叔回想起海湾战争之乱象,至今仍深感纠结、遗憾与无奈。  据外媒披露,当...

    时间:04-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