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贵州完成350余万栋老楼排查 23万栋危楼建档

贵州完成350余万栋老楼排查 23万栋危楼建档

2016-05-26 20:04: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5月26日电(记者齐健)老楼危楼是公共安全的一大隐患。贵州省对老楼危楼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350余万栋老楼完成排查,23万栋危楼逐一建档,维修加固和拆除重建危险房屋18.8万余栋。

  记者从贵州省老楼危楼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在近一年的时间里,贵州各地共排查房屋354.43万栋,建筑面积6.27亿㎡,排查出疑似C、D级危险房屋23万栋,建筑面积2135万㎡,全部按“一楼一档”、“一户一档”的要求建立了档案。

  贵州省住建厅厅长张鹏说,此次排查整治工作中,贵州全省共维修加固危险房屋13.5万栋,建筑面积1486万㎡;拆除重建危险房屋5.3万栋,建筑面积568万㎡。最危险、最需要的两大类房屋基本得到有效整治。对一时难以整治的危险房屋采取警示和隔离措施,制定整治方案和计划,房屋安全总体可控。

  在近一年的排查整治工作中,贵州省参会参训人员约6千人次,参与排查人员约40万人次,涉及住户490.47万户,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房屋维护保养意识、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得到了一定提升。

  贵州省副省长黄家培说,当前正值主汛期,也是各类自然灾害的多发期和易发期,贵州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保障老楼危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旦发现灾害险情要快速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报告、组织撤离和开展抢险救灾,尽可能减少灾害损失和引发次生灾害。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采取果断措施,该停用的坚决停用,该拆除的坚决拆除,防止造成房屋垮塌伤亡事故。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