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北京乐乎疑违规出租公寓 清退租客并拒绝赔偿

北京乐乎疑违规出租公寓 清退租客并拒绝赔偿

2016-09-02 09:47:00

来源:京华时报

  华时报讯(记者王悦)8月29日,北京乐乎城市青年社区公益西桥店,公寓楼内的百余户租客被告知,因政府拆迁,须提前终止租赁合同,并于9月6日前搬离。公寓方未提供相关批文,并拒绝赔偿,租客怀疑公寓方违规出租房。截至记者发稿,北京乐乎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尚未对此事给予说明。

  前天,记者来到北京乐乎青年社区公益西桥店,G、H两栋公寓外墙和楼道内均被标有“拆”字。租客魏权(化名)称,他在今年3月与乐乎公寓方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租期一年,目前仍属租赁期内,公寓方提前解除合同,应赔偿租客。“许多租户在几天内找不到新房子,周围的房屋也都涨价了。”

  魏权提供的租赁合同显示,“租赁期内若甲方单方无故解除合同视为违约,并以一个月房屋租金标准赔偿租客的经济损失。”目前,公寓方以拆迁为不可抗力因素拒绝履行赔偿,同时拒绝向租客公示拆迁相关批文,仅承诺退还租客已缴纳但未履约的预付金。魏权表示,8月29日,他曾在向乐乎临时清退办公室询问情况时看到相关复印文件,怀疑公寓将违建房租给租客,“公司如果隐瞒房屋是违建情况并出租,本身就属于违约”。

  前天晚上9点左右,北京乐乎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杨女士表示,她已将情况向领导汇报。但截至昨天下午5点,该公司方仍未对该事给出相关回复。昨天上午,南苑乡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此事正在了解中。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