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旧拘留所难拆 济南中建锦绣兰亭楼盘变“夹生饭”

旧拘留所难拆 济南中建锦绣兰亭楼盘变“夹生饭”

2016-09-02 09:47:06

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中建锦绣兰亭二期1号楼与6号楼的众多业主很焦虑。眼看着新房一天天盖起来,即将入住,可新小区内竟然有旧的济南拘留所,这让众多业主无法接受。对此,中建锦绣兰亭的开发商———山东中建嘉孚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嘉孚)工作人员表示:拘留所拆除一事涉及多个部门,目前仍在协调之中。

  文/片本报记者王杰

  业主:

  只盖了两栋楼

  其余四栋没动工

  “六栋楼只盖了两栋,其他四栋仍未动工。”业主王先生称,根据中建锦绣兰亭二期的规划,该小区将建六栋楼,如今开发商只建起了1号楼与6号楼,另外四栋楼始终未见动工。

  “四栋楼的规划用地,一直被旧拘留所占着。”谈及四栋楼迟迟不动工的原因,王先生称:中建锦绣兰亭二期所在地段为济南市拘留所旧址,如今拘留所虽已搬迁,但其办公楼仍未拆除,因而造成上述情况。

  王先生买的房子在1号楼,虽然未拆除的拘留所并未影响其建设进度,但他与其他几十位业主并未就此宽心。“谁也不愿意住在有一个拘留所的小区里,即便它已经荒废了,可真的很煞风景!”与王先生一样,6号楼的张先生自购房后便始终关注着拘留所何时拆除这个问题。“开发商虽然承诺会独栋交房且不耽误交房日期,但我们居住质量却大打折扣。而且拘留所不拆,其他楼没法建,也很难保证开发商会做好绿化等配套建设。”

  据王先生等人介绍,王先生所在1号楼将于明年6月份交房,6号楼于明年12月交房。交房日期一天天临近,王先生等人一天比一天焦虑。

  王先生等业主称:买房时,中建锦绣兰亭二期的置业顾问曾表示,拘留所已经搬迁并且保证随时可以拆,“2015年年底,顾问说过完新年就拆;过完年又说,还得再等等。”

  市民:

  听说拘留所不拆

  又把认筹款退了

  8月31日,记者来到中建锦绣兰亭二期施工现场。工地现场已盖起两栋20多层高的楼体,北边一栋为1号楼,南边一栋为6号楼;夹在两栋楼中间的一排红顶建筑便是仍未拆除的原济南市拘留所。

  “项目部也不知道何时拆除它(拘留所)。”工地现场一位工作人员称。

  记者看到,拘留所旧址约有两个足球场大,有六七栋三层楼体,正门处仍挂着“济南市拘留所”与“济南市收容教育所”的牌子,个别房间已成为附近工地民工的临时住所。

  拘留所迟迟不拆也影响到了中建锦绣兰亭二期其他楼盘的销售。据王先生介绍,五号楼早在2016年年初便已经开始认筹,许多市民听闻拘留所迟迟不拆一事后,便纷纷打消了购买念头。“认筹后,听说了拘留所不拆一事,我当天便去退款了。”8月认筹过5号楼的市民李先生说。

  虽然开发商一再承诺按时交房,但王先生等人仍十分担心1号楼能否顺利交房。此外,王先生等业主表示,即便是拆除了,楼盘建设工程进度也将大大延期,“规划中的幼儿园地块现在是农民工工房,估计很长一段时间也将是工房,那么幼儿园又将是什么时候竣工交付呢?”

  开发商:

  拆除涉多个部门

  目前仍在协调之中

  王先生称:关于迟迟未拆除的原因,中建嘉孚相关责任人曾回复,拘留所不拆与中建嘉孚无关,主要原因在于西城集团(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济南市公安局因为拆迁补偿问题还未谈拢,导致拘留所不能拆除。

  “不过,我们还听说,拘留所不能拆是因为开发商资金不到位,开发商想先认筹5号楼,等开发完成后,然后拆除拘留所,再建2、3、4号楼。”王先生说。

  8月31日,记者联系到中建嘉孚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拘留所拆除一事涉及多个部门,目前仍在协调之中。“当时,我们是从西城集团这边拿地,拆迁问题也由西城集团来负责。”该工作人员称,相关问题正在协调之中,但仍无法确定解决的具体时间。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