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打飞机”容易诱发干眼症 15分钟必须休息一下

“打飞机”容易诱发干眼症 15分钟必须休息一下

2013-09-18 15:37:10

来源:人民网

据《青年报》报道,熄灯,上床,拿过手机再刷一下微信,再玩两局“打飞机”,这已经是很多人睡前的“保留节目”。但是专家提醒,长时间地盯着手机等电子产品容易诱发干眼症,要适当的闭眼休息一会儿。

“你打多少分了?”这是最近不少“低头族”见面的“问候语”。随着微信游戏“打飞机”的推出,迷恋“打飞机”的顾先生眼睛很干。医生指出,长时间低着头、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屏幕,容易造成眼部疲劳,诱发干眼症。

“这些天玩这个游戏的频率稍微低一些了,刚开始玩的时候,和朋友们比赛,见缝插针地找时间玩,觉得打游戏可以让自己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一下。”顾先生说道。

“迷恋于打飞机游戏会让眼睛睫状肌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尤其是一些人在坐公交车以及吃饭的时候都不停地玩。”专家表示,就算想要放松身心,也不能以损害眼睛健康为代价,经常长时间地盯着手机等电子产品容易诱发干眼症。

据介绍,干眼症的一般症状是眼睛有干涩、异物感、畏光、视力模糊或波动等不适,其他症状还包括头痛、烦躁、疲劳、注意力难以集中。

如何预防干眼症呢?专家指出,在电脑前工作,至少每隔一小时让眼睛休息一下,玩手机游戏一般在15分钟左右就要让眼睛休息一下,可以通过闭眼休息几分钟或是眺望远方来缓解眼部疲劳。饮食方面,建议摄取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豆制品、鱼、牛奶、核桃、青菜、大白菜、空心菜、西红柿及新鲜水果等。

  • 相关阅读
  • 我国转基因食品名单公布 只批准番木瓜等商业化种植

      转基因食品一直备受关注,网上流传的“转基因食品名单”靠不靠谱?国家正式批准生产或进口的转基因作物有哪些?就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农业部及专家学者。  我国转基因作物有哪些?  【回应】已批...

    时间:09-22
  • 专家:转基因不意味不安全 个别商家误导消费者

      转基因技术自问世以来,就备受公众关注,质疑、反对,甚至恐慌如影随形。这一技术给世界带来了什么?目前它在我国为何举步维艰?  “犹豫观望、停滞不前,将会受制于人”  关于转基因技术的发展现...

    时间:09-22
  • 六成以上床品成“睡眠杀手” 恒源祥上黑榜单

    床单、被罩等床上用品几乎每天都会使用,陪您入睡的究竟是“睡眠伴侣”还是“健康杀手”?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今天上午公布的床上用品比较试验证实,41种样品超过6成以上质量指标不达标,其中61%的...

    时间:09-18
  • 护士喂婴儿多美滋奶粉致上瘾 多美滋介入调查

    央视曝光某医院企业贿赂医生护士,强行给孩子喂某品牌奶粉。(CFP供图)央视指天津一妇产科因贿赂强喂“第一口奶”昨日,央视以“揭秘婴儿第一口奶”为主题,指天津一家医院企业贿赂医生护士,强...

    时间:09-18
  • 阅读障碍不代表智力低下 大脑结构或异于常人

    9月是开学季,有的孩子欢欢喜喜地奔回学校,有的孩子却为面临的学业压力苦恼,比如刚上二年级的文文。文文认字、看书、读文章都非常地困难,同 一个生字他要花上比其他同学多许多的时间来认识并记住读音,阅读起文章...

    时间:09-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