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全国9月法定传染病致死1478人 乙类传染病成最大杀手

全国9月法定传染病致死1478人 乙类传染病成最大杀手

2013-10-12 17:45:21

来源:滨海时报

  记者11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2013年9月(2013年9月1日零时至9月30日24时),全国(不含港澳台)共报告法定传染病597843例,死亡1478人。

  全国收到的法定传染病例中,甲类传染病中霍乱报告11例,无死亡;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和白喉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22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300391例,死亡1458人。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以及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5%。

  同期,全国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297441例,死亡20人。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6%。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