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药品性状不合格 妇科千金片上榜广东药品黑名单

药品性状不合格 妇科千金片上榜广东药品黑名单

2013-10-14 17:08:46

来源:红网

  “公司该批药品全部在广东销售,其中一盒产品被抽检出吸潮变色,公司认为是药品包装上的铝箔受损所致,问题可能出在储存或运输过程中。”10日,针对日前媒体曝出千金药业上榜广东省药品黑名单事件,湖南上市药企千金药业投资部相关人士向记者如是表示。

  妇科千金片上榜“黑名单”

  日前,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3年第二季度药品质量公告,根据药品抽验结果显示,有81个品种197批次药品不合格,其中湖南上市药企千金药业因产品不合格榜上有名。

  根据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公告显示,经检验千金药业批号为201109024的妇科千金片的“性状”为不合格。

  药物性状主要指的是药品制剂的物理特征或形态,主要包括外形与颜色、嗅与味及其他三个方面。

  “这一盒产品其实也就是一个性状的问题,在转运的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人为把包装破坏了,产品可能有点吸潮变色的现象,从而影响到产品的性状。”千金药业上述投资部人士澄清到,这是个意外个案,并不是产品出现了系统性的质量风险,公司的该批次产品生产过程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操作,从生产到出厂都是符合质检要求的。

  “药品流通环节无法管控”

  那么这次上黑名单的妇科千金片性状问题是否会影响到药物的疗效?

  面对记者的质疑,千金药业方面给出的解释是:“对药物的疗效影响倒不是很大,但是产品吸潮变色的话,放置久了会出现滋生细菌的情况。因为药品和水、空气接触就有细菌滋生,吸潮变色的产品放置久了还是建议不要食用了。”

  近年来上市药企被爆产品不合格的现象屡见不鲜,尽管上市公司千金药业一再重申,公司的内部生产是没有问题,整个生产流程符合内部质检要求。

  但是,千金药业方面仍有诸多困惑,“在流通的过程中产品出现问题,我们是无法管控得到的。但是出了这个事件以后,问题可能最后还是要追溯到我们厂家来。我们目前已有专门的质量部门在跟广东的药监部门接洽。”

  据相关人士透露,千金药业的质量部门已经给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具了一个情况说明材料。 (记者 郭志强)

  • 相关阅读
  • 咳嗽二十五年无法治愈原是小塑料笛子藏肺里

    “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内肿瘤”……不同的诊断、反复的病情让小军和家人备受煎熬。...

    时间:10-14
  • 手脚麻木这么严重! 您怎么就不当病呢?(图)

    这是一位大夫情急之下,对病人孩子说的一句责备的话。也许我们习惯了父母手脚麻木,手脚抽筋,通常我们不会把它当回事,可我们万万没想到,当老人手脚持续麻木时,瘫痪已经悄悄袭来。手脚麻木现在治疗,今后就能平平安安,既不会让老人受罪,也不会拖累全家。...

    时间:10-14
  • 麻木是重大疾病的先兆 告别麻木病幸福过晚年

    麻木病,既是一种疾病,同时也是其他疾病的发病信号。治麻古方,创造三个疗程偏瘫康复奇迹  “治麻古方”源自中医巨著,结合现代中医药技术,在不改变古籍原方的基础上,提高药物吸收率,增强药物穿透力,大大提高了治疗效果。...

    时间:10-14
  • 好莱坞影帝道格拉斯自曝 罹患舌癌非喉癌(图)

    商报消息据悉,好莱坞影帝迈克尔·道格拉斯早前被曝出罹患喉癌,但最近他在一档采访节目中表示,自己患的是舌癌。’”  节目中他表示,其实他早就知道自己患上了舌癌,而且那时候还是早期,但是2010年宣布的时候其实已经到了癌症晚期。...

    时间:10-14
  • 让“家庭医生”解决“看病难”?(图)

    上海中山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医生祝墡珠认为,家庭医生对于缓解“看病难”“看病贵”具有重要意义。如今,长宁区的家庭医生已经与上海同仁医院、华东医院、中山医院、第六人民医院、仁济医院等大医院合作,建立了转诊和绿色通道制度。...

    时间:10-14
  • 常有黑眼圈,易得哪种病

    事实上,黑眼圈不仅是不健康生活方式的结果,而且也预示着人体免疫力的下降,同时,还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发病端倪。我国传统医学认为,月经不调和痛经是因为气滞血淤、寒凝血淤引起的气血运行失常而致,黑眼圈正是气血运行失常在面部的表现。...

    时间:10-14
  • 当肿瘤遇见多学科:1+1>2

    (遇到寻求帮助的“香港人”,南宁人腾女士没有拒绝。...

    时间:10-14
  • 绝经女性需警惕卵巢癌

    最近我们收治了多例晚期卵巢恶性肿瘤患者,她们大多是绝经后的女性,年龄从50岁到80岁不等,其共同的症状都是腹胀、腹部肿块以及胃肠道症状;由于肿瘤...

    时间:10-14
  • 传染病多发季 秋季注意传染病防治

    秋季是传染病多发的季节,因为秋季天气仍然炎热,各种细菌、病毒仍处于旺盛生长繁殖期,病媒生物如苍蝇、蚊子、蟑螂等在秋季繁殖频繁,它们携带各种病...

    时间:10-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