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科学家:儿童害怕打针的恐惧心理与父母的行为有关

科学家:儿童害怕打针的恐惧心理与父母的行为有关

2016-05-24 16:03: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健康生活网”5月23日消息,加拿大科学家称,在大多数情况下,儿童产生害怕打针的恐惧心理与其父母的行为密切相关。

  加拿大约克大学的科学家对儿童惧怕打针的原因进行了调查研究。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观察了3至12岁儿童在医生就诊时的行为和反应。科学家解释道:“我们观察了年纪较小的儿童和学龄前儿童在打针前后的表现。儿童们会特别注意到父母的行为,以及父母曾告知过的有关打针的事情。”

  科学家称,父母的行为和孩子的恐惧程度存在着相互关系。儿童会感受到父母的情绪,且会更加敏感。儿童常常在打过针之后还会感到疼痛,因此后来他们会努力避免在不愉快的医院就诊。

  心理学家建议道,孩子们在第一次打针时,父母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实习编译:李月月 审稿:朱佩)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