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师·家长·社会

镇安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镇安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2016-08-31 08:51:4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世豪)近日,镇安县科技教育局通过暑期整训、表彰师德先进、开展师德师风活动等举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召开师德报告会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镇安县科教局制定印发了《镇安县教师基本礼仪及行为规范二十条》,根据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从“着装得体、仪表端庄;言谈文明、举止大方;公共场合、风度儒雅;网络通讯、绿色健康;师表形象、率先垂范;廉洁从教、甘于奉献”等六个方面为教师提出了二十条基本礼仪和行为规范要求,要求教师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召开暑期教师学习整训大会,认真查找在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扎实整改。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的通知》,市教育局印发的《教师十要十不要》和《镇安县科教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的规定》等文件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认真做好“四查五看五帮”教育活动,开好“三个会”,树立好“六个典型”。评选表彰了10个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和33名师德先进个人,号召教师学习身边先进人物的优秀事迹,鼓励教师安于乐教,扎根山区,无私奉献,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召开师德报告会,由市师德先进个人、马云教师奖获得者,师德先进个人为全县教师做师德报告,同时,还邀请西安文理学院杨泳教授做专题师德报告,引导全县广大教师以他们为榜样,爱岗敬业,全力提升师德素养,积极进取,博采众长,为镇安教育事业再创佳绩。

  • 相关阅读
  • 山阳153名贫困学生获资助

      本报讯(陈朝旺 吴吉景)8月25日上午,山阳县民政局举行2016年资助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共为153名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51.1万元。  近年来,山阳县把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作为民政“兜底”扶贫...

    时间:08-31
  • 守候残缺 守望心灵

    ——记陕西省师德标兵、市特教学校教师党红妮 党红妮对学生进行语言训练   记者 马泽平  辛勤耕耘在特教讲台,默默守护着残障儿童,以爱唤爱,以智启智,给残缺以尊严,给特障以坦平…&hel...

    时间:08-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