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2010北京市上半年公考行测三大复习指南

2010-03-04 16:36:37

来源:

    2010年1月19日北京市上半年公务员考试大纲颁布,有关专家仔细把今年大纲与去年对比,发现行测大纲基本没有变化。鉴于此,结合历年北京市考行测真题,老师提醒大家在复习备考时可注意如下几点:

  一、重点复习考试中容易攻破的题型。经专家仔细研究,发现北京历年市考中,相对较容易的题型有资料分析、事件排序、数字推理、逻辑判断、定义判断。每年试卷中,虽然资料分析都放在最后,但其难度不大,只要考生平时注意一些重要概念,并按照正确的方法多练习,提高计算能力,则答对资料分析中80%以上的题目,还是很有可能的;数字推理、逻辑判断虽然因为题型和技巧的不同,还是有点难度,但相对于国考,难度降了不少,经过正确的复习,也可以在这些题型上获得提高;定义判断、事件排序对大部分同学来讲,都差不多,此属于拉不开差距的类型,所以大家平时做好练习,不能在这样的题型上失分,不然,别人都能得分,而你不能得分,这种简单题型都落后,其他的更难保证,那就可能比不过别人。所以,专家认为复习考试中,保证对大家来说都容易的题型尽量不失分,稳扎稳打,胜算的筹码才能逐步增加。

  二、酌情复习难度较大题型。北京市考中,数学运算没有太多技巧,基础知识考核较多,需要一步一步计算,所以平时准备多复习一些题型,并提高计算能力,实在不懂得题目可少花些时间甚至不花时间练习,重点放在自己能掌握的题型上;北京市考的言语理解主要是篇章阅读,5、6篇文章阅读读下来需要太多耐心和细心,所以专家认为:平时还需要多练习,注意提高阅读的速度和准确率。

  三、注意不断调整心态。考试大纲上五部分顺序可能会与实际考试中不一致。比如,2009年考试大纲中,五部分顺序为: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识判断、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但实际考试顺序是: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资料分析。所以,专家提醒广大考生不要在心里给考试定位,不要对考试的题量、题型有太多的思维定势,要允许考试中存在某些变化,以不变应万变。(作者:胡奕 李达 魏鲁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 相关阅读
  • 北京市民举报贪官获奖10万

      从今天(21日)开始,北京市检察机关开始每年一次的“举报宣传周”。记者今天上午获悉,群众的举报是检方查办贪官的重要线索来源。从2007年至今,每3天就有一起贪污贿赂案因群众举报而立案查办。  2...

    时间:06-21
  • 旅游旺季游客出行提防三大陷阱 切莫花钱买罪受

      随着全国高考结束,一年中最红火的暑期旅游旺季将从端午节后全面启动。  盛夏如火,市场持续升温,旅游者热情不减,但出门享受旅游时,人们一定要提防国家旅游局一再通报、消费者屡屡上当的三大消费陷阱。  ...

    时间:06-21
  • 老年人当心三大可致失明的眼病

    指导专家: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眼科主任 张晓俊  人在步入中年以后,身体的机能会渐渐退化,其中尤以眼睛的退化最为明显,许多人到了老年甚至会遭遇失明的威胁,以致本应无限好的夕阳被蒙上了阴影。青光眼、...

    时间:06-07
  • 2009年上半年建筑安全生产形势分析

      为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年"和"三项行动"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迎接建设部即将到来的质量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提高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水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促进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时间:06-03
  • 皇马花一亿欧元可得三大巨星 杰拉德身价竟最低

      网易体育6月3日报道:  穆里尼奥入住皇马后给弗诺伦蒂诺提交了一份转会名单,其中杰拉德、麦孔、迪马利亚是他点名要求收购的重要球员。之后皇马高层立即展开了全面的转会攻略,9500万欧元再加现值500万...

    时间:06-03
  • 名人街北片区集中整治三大难点 全力打好创卫攻坚战

      近期在名人街北片区,市交通局牵头组织本片区各成员单位采取果断措施,集中力量,克难攻坚,狠抓了临街门店、建筑工地和人行道整治,打响了创卫攻坚战。  集中整治临街门店。组织力量深入片区各路段开展调研,摸...

    时间:06-02
  • 新一届女排今晚首度亮相 三大看点值得期待

      今天,中国女排精英赛将在河南漯河拉开战幕,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王宝泉将率领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本年度首度亮相。新帅新气象,中国女排在技战术打法上和精神面貌上能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王宝泉教练...

    时间:05-29
  • 年入40万 广州夹心族家庭如何解三大理财难题

      提要:广州的陈氏夫妇月薪在同龄人当中算是中上水平,但夫妻俩上有老下有小,每月积攒下来的却不多。他们希望专业理财师能为家庭度身定制一份理财方案,来解...

    时间:05-28
  • 月入1.7万包租婆理财小心陷入三大误区

      林女士今年38岁,专心做家庭主妇,靠几套房子的租金活得滋润舒适,被朋友们戏称为“包租婆”。林女士的丈夫在外企做高管,年薪50万元左右,由于工作很忙,分...

    时间:05-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