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大学教育折射中国明天的危机?!

2010-03-04 16:41:22

来源:陕西教育网

    昨天在公交车的听到的一男一女两个大学生的对话,真是令人汗颜!

  难得清闲,就到市里一转。公交车上,正好前排座位是一男一女两个大学生,一路上听到他们肆无忌惮的在车厢里大声说话,前排几个人都对他们看,他们偏还不自知。就在我对这两个大学生感到颇为不满的时候,他们之间的一席对话不禁让我好笑起来。

  公交车行至济东(济源—东营)高速公路的桥下,那个女大学生就问:“这是什么时候修的桥?”

  男大学生就说:“什么桥啊?这是高速公路!”

  女大学生:“哦,是新修的吧,叫什么啊?”

  男大学生:“济东高速!”

  女大学生:“济东高速?哪儿到哪儿啊?”

  男大学生一脸的不屑,很博学地说:“济南到山东!这都不知道?”

  女大学生很是佩服:“济南到山东.......哦,就是,济东高速,你知道的真多!”

  男大学生一副得意洋洋的神态,继而两人便仍然没有任何顾及地唧唧我我起来。

  看着这两个大学生从容而自然的交谈,笔者顿时心生出不少的感慨。设若是超女进行综合素质考试如此回答也就罢了,因为这种荒诞与尴尬是很经常的事情,谁让她们只知道唱歌而不学无术呢!可这次却分明就是我看着从大学校园里出来的大学生。而且,他们的不以为错竟然是那么的坦然与从容。

  从这个事件中我不得不想到了当今的大学教育,假如以此为例,则可以影射出当今大学生的整体素质。看来,大学里的荒诞与尴尬才是民族的忧虑,才是新中国明天的危机!

  • 相关阅读
  • 欧特克软件助力中国教育事业

      “欧特克将向中国高等和职业教育提供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与娱乐软件,进一步支持中国设计教育的创新以及设计人才的培养。”欧特克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尔·巴斯日前表示...

    时间:06-18
  • 目前义务教育阶段公办中小学的收费政策

      根据省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关于我省义务教育阶段公办中小学有关收费问题的通知》(陕价行发[2006]89号)规定,从2006年春季开学起,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公办中小学只能收取课本费一项代办费项目,课本费标准按...

    时间:06-04
  • 商南县审计局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

      在今年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商南县审计局及早动员,精心安排,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做出了《作风纪律教育活动安排意见》。在学习阶段,按要求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办法,学习了必学篇目,传达了...

    时间:06-03
  • 中央纪委监察部命名第一批全国廉政教育基地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 谭浩)中央纪委监察部近日命名第一批50个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精神,进一步推动各级各类廉政教育基地建设,使其在完善廉政内容、突出廉政主题、...

    时间:05-29
  • “零月薪”该反思的是大学教育而不是大学生

      北京团市委、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发布2010年大学生就业压力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大学生求职心态更为现实,本科学历人群中愿意接受零月薪的比例达到20%,与去年的1.2%相比大幅攀升。  我查阅了下去...

    时间:05-29
  • 教育部:中职生就业率近96% 1/4起薪不足千元

    中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王继平今天在此间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2009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到了95.99%,然而这些毕业生中有将近四分之一的人起薪不足1000元。  据王继平...

    时间:05-26
  • 综述:德国高校教育竞争力上升 女生表现强势

     新华网柏林5月25日专电综述:德国高校教育竞争力上升  新华社报道员周谷风  德国联邦统计局25日公布了德国高等院校统计数据,包括入学率、毕业率和财务收支状况等。这些数据显示,自1999年德国参与...

    时间:05-26
  • 农村留守儿童教育调查:三成儿童有心理问题

      5月23日,在山东省郯城县郯城镇米顶村,奶奶胡立芳骑着三轮车带着孙子米梦迪(右)外出。米梦迪的父母常年在青岛打工,教育和照顾孙子的担子落在奶奶肩上。72岁的胡立芳只上过“识字班”,在教育孙子的...

    时间:05-26
  • 灾难教育严重缺乏 学校“逃生演练”像演戏

    当记者把昆明某中学学生写的日志《领导来了,地震逃命走这边,演习还是演戏》拿给云南省应急救援科学技术学会的专家们阅读时,专家们立即被这名中学生敏锐的观察力所打动。“壹基金”救援联盟安全顾...

    时间:05-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