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五校数学学科同课异构教研在四皓中学举行

五校数学学科同课异构教研在四皓中学举行

2010-12-25 16:13:47

来源:

  本网讯(马宏涛)12月23日,洛南县景村中学、杨村中学、新华中学、灵口中学、四晧中学等五所学校的领导和数学教师60余人欢聚在四晧中学,举行初中数学学科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同时本次教学联谊活动也特别邀请了商洛学院乔希民、洛南县教研室赵三良莅临指导。

  为了加强校际教研交流合作,创新教研教改模式,积极构建学科高效课堂,五校校长携手共商教研、教改大计,积极组织开展五校教学联谊活动。四皓中学是该次活动学校的第三站,即在继新华中学英语学科、灵口中学语文学科教学联谊活动之后组织开展的又一项教学联谊活动。

  本次教学联谊活动采取“同课异构”的形式,活动举办校四皓中学提前订好讲授课题发至网上通知其他四所学校,参加活动的五所学校数学学科的教师各自备课,到活动当天,现场抽签确定三个学校进行讲课,三个学校校长再组织各自学校教师现场抽签确定一名数学教师上课,他们针对同样的教学目标、同样的教学内容、同样的教学年级、活动举办校的学生。采用各自的教学策略实施教学。再由活动举办校再上一节优质示范课。五校其他同一学科教师集体听课。上课过程中,三位上课老师所演绎出来不同的教学风格、不同的教学手段、不同的评价方式,让在场听课老师们真正感受到“同课异构”的魅力,赢得了了一致的好评。上课结束后再组织同一份试题检测这四节课的课堂教学效果。讲课教师说课、五校数学教研组长评课,景村中学校长齐书本现场总评,并对数学学科教师进行教法指导、教师成长、打造高效课堂提出自己独特的观点和建议。县教研室赵三良对“五校联谊创新教研模式、同课异构打造活力课堂”给予了充分肯定,商洛学院乔希民就基础教育数学教学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必将进一步更新教师观念,提升教育教学的能力,对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积极探索优质高效课堂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 相关阅读
  • 教育部预警:“自主招生指导委员会”不存在

    近日,一非法网站“自主招生指导网”(www.zzzscn.com)以教育部的名义,组建所谓“自主招生指导委员会”,向咨询者承诺由自主选拔试点高校命题教师进行考前辅导,出售辅导教材...

    时间:12-27
  • 明年起陕西省公开招聘幼师

    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的意见》,从2011年起,每年将面向全省公开招聘一定数量具有教师资格的大专以上毕业生,充实到幼儿教师队伍中。《意见》要求,公办幼儿园中具有教师资格、目前尚未纳入编制管理的教师,可参加省上组织的幼儿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用。对中小学因布局结构调整等原因需重新聘用的教师,可进行转岗培训,调整补充到幼儿教师队伍。 ...

    时间:12-26
  • 陕西规定新任教师须到农村中小学校任教两年

    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今后,我省将全面实行中小学教师全员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探索教师职业退出机制,用5~10年时间,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的中小学教师队伍。 ...

    时间:12-25
  • 咸阳职院专家来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指导评估工作

    12月13日,在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的盛情邀请下,咸阳职院教务处长郭俊炜一行四人百忙之中来我院指导评估工作。  上午,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郭俊炜处长,为该院各部门负责人及评建办同志做了一...

    时间:12-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