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大学生恋爱2年偷领结婚证 办婚礼发现对方是堂妹

大学生恋爱2年偷领结婚证 办婚礼发现对方是堂妹

2013-07-11 16:25:49

来源:


 两“85后”大学时领证,毕业后摆酒之际,大伯当场坦白新娘是其私生女

  法院判决婚姻无效

  一见钟情,再见定情,还在大学求学便悄悄领了结婚证……阿祥和小雯这对“85后”的爱情令人艳羡,但没想到,大学毕业后筹办婚礼,两人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原来,小雯竟是阿祥大伯的私生女!近日,越秀区法院判决宣告两人婚姻无效。

  相恋两年偷偷结婚

  现年26岁的阿祥与25岁的小雯,在一个同学聚会中相识。阿祥文质彬彬,又善言谈,小雯青春靓丽,活泼开朗,二人颇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恋爱两年后,双方都认定彼此是今生的伴侣,准备结婚。因仍然在校,两人于是在2009年2月,瞒着双方父母偷偷领了结婚证。

  2012年底,毕业没多久的阿祥终于向父母告知喜事。双方父母见面后,都很满意,并准备为他们筹备婚宴。于是,阿祥的父母借着儿子的婚事大宴亲朋。

  在家宴上,见到未来的侄媳妇小雯,阿祥的大伯李建文(化名)惊呆了,“这就是你的老婆?”阿祥欣喜地点头。

  “你们不能结婚!”这一句话,让在场的亲朋好友都愣住了。李建文很无奈,只好和盘托出:“这个女孩有可能是我的女儿,你们可能是堂兄妹。”

  令众人惊呆的婚宴

  原来,李建文与小雯的妈妈曾经谈过恋爱,但由于某些原因并未结为夫妻。随后,小雯的妈妈另嫁他人。在婚姻过程中,小雯妈妈与李建文仍旧保持着朋友关系,并有过亲密行为,所以小雯很可能是李建文的女儿。

  这仿佛是晴天霹雳,让小两口一时缓不过来。冷静过后,阿祥也只好实话实说:“爸、妈,其实我们三年前就领了结婚证。”一大家人都手足无措。

  经司法亲子鉴定,小雯果真是李建文的女儿。

  虽然情感上难以接受,但事实已经清楚,二人也只能面对事实。经过咨询,小两口来到越秀区法院,申请宣告婚姻无效。很快,他们收到了宣告这段婚姻无效的民事判决书。

  他们的人生翻开了另一个篇章。

  快知识

  根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大河网)

  • 相关阅读
  • 大学生再掀暑期“打工潮” 擦亮眼睛防止上当受骗

      随着暑假的到来,不少大学生纷纷外出打工,一年一度的“暑期打工潮”再度掀起。大学生暑期打工,一则可以积累社会经验,二则减轻家庭负担,可谓一举两得,但是无论做任何工作都要先擦亮眼睛,一看工作...

    时间:07-11
  • 辛苦一天入不敷出 大学生暑期兼职感叹赚钱不易

      大学生网友:“第一次出来发单。薪酬三十还不是现结。车费十块,买水五块,城管收单一次,保安赶一次,撞头一次,老板训斥一次。站在酷暑的街边,有种想哭的冲动,悲催!”  记者微访:暑假第一次兼...

    时间:07-11
  • 网络招聘诈骗花样多 大学生暑期找兼职需防诈骗

      暑期将至,很多大学生希望通过网络找到一份既轻松收入又不错的兼职工作。“我发现网上很多信息是中介公司发布的,而这些中介公司纯粹是为了赚取介绍费,成功率很低。”中国传媒大学大二学生邱冬英告诉...

    时间:07-11
  • 大学生暑期新“兼职”月收入过千 代写作业一本50

      每年暑假,很多大学生都会选择做各种形式的兼职,其中不乏很多新兴职业,然而“代写作业”也能赚钱?  福州不少大学生,暑假期间成立了“代写工作室”,月入过千;支持支付宝交易,团购还...

    时间:07-11
  • 16名杭州大学生西安身无分文生存10天 街头卖唱

    刚到陌生的城市,几位大学生有点儿迷茫 记者 付垚 摄  7月9日是郑海鸥来西安的第二天,这是一座对他来说完全陌生的城市,但是从这天开始,他却必须要在这里寻找赚钱的机会,早晨出门时,他身无分文,晚上回去后却...

    时间:07-10
  • 2012年度130名贫困大学生受到“援计划”自助

    2012年夏天,西安晚报通过书画慈善义卖筹款近50万元,成立援计划助学基金。  2012年7月,西安晚报联合中天集团共同发起的年度助学援计划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中天集团、陕西省慈善协会、新浪陕西积极参与...

    时间:07-10
  • 大学生为防贼背万余元家当上自习 却在教室被偷

      因寝室门坏掉,大学生小高背着笔记本等万余元电子产品去上晚自习。天热出去买雪糕,10多分钟后再回来时,东西全被盗。涉嫌盗窃男子的影像,被监控拍到。  小高是高新区一所大学的一名大一学生,学航海技术专业...

    时间:07-09
  • 暑期家政现用工荒 家政公司一下招107个大学生

      “每年寒暑两个假期,我们家政公司都会出现用工荒,冬天员工们都要回家过年,夏天家政女工要回家带孩子。可今年的形势却很喜人,节骨眼上我们公司一下子招到了107名大学生,这真心让我有些惊喜。”7月...

    时间:07-09
  • 沙排美女组合没时间谈恋爱 薛晨坦言曾收到情书

      北京时间7月7日,2013年沙排世锦赛女子组决赛,中国一姐薛晨/张希,苦战三局以18-21、21-17和21-19艰难逆转德国组合博格/布塞,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  前晚,在薛晨(微博)/张希打进女子沙排世锦赛决赛后,现代...

    时间:07-08
  • 陕西省大学生直招士官13专业还可报名10日截止

      记者从省征兵办获悉,陕西省大学生直招士官有13个专业还可以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0日。陕西  省征兵办咨询报名电话:029-84729536。具体专业是:飞行器制造工艺、航空机电设备维修、航空电子设备维修、飞机...

    时间:07-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