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新城雁塔未央中考咨询会17日举行 免费向考生家长开放

新城雁塔未央中考咨询会17日举行 免费向考生家长开放

2013-07-16 15:47:35

来源:

  2013年西安中考成绩将于7月16日公布,从7月19日起,考生开始填报中考志愿。

  为了让更多考生和家长集中了解西安各类高中及其他中考生可报考的学校,7月17日,雁塔区教育局、新城区教育局将分别举办中考咨询会,两场中考咨询会向考生和家长免费开放。各辖区凡是列入中考招生计划的学校均可免费参加以上两个区的中考咨询会。欲参会的学校可填写“参会申请表”,经审核通过后即可参会。

  新城区中考咨询会

  时间:7月17日早上8:00-12:00

  地点: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

  新城区教育局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学生家长展现新城的优质教育资源,参会学校包括区内所有高中。届时,各校的招生负责人会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专业的报考信息。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作为新城区的窗口学校,现在已晋升为省级示范高中,被新城区教育局选为活动承办方。

  新城区内的老牌名校众多,积淀深厚,校风严谨,多年来都受到广大考生及家长的欢迎。自2012以来,西安市新城区以中心城区教育高品质均衡发展为目标,创新建立中学、小学、幼儿园共建共强工作机制,将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纳入共建共强区域范畴,确定了后宰门、康乐路、大明宫、朝阳门4个工作区域,由省级示范高中市89中、省级标准化高中市黄河中学、市西光中学等办学理念新、师资力量强、教育质量优、办学条件好、社会评价高的学校为区域召集单位,区域内各级各类学校为所在区域成员单位,创设“六联”平台,实现了区域学校的共建共强。目前,该区已创建有省级示范幼儿园12所,省级示范小学10所,省级示范、标准化高中11所,省级示范职校1所。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后宰门143号

  公交线路:可乘坐6路、9路、10路、26路、33路、103路、236路、336路、601路、702路等公交车,到北大街站下车。

  雁塔区中考咨询会

  时间:7月17日早上8:00-12:00

  地点:西安市第四十六中学

  雁塔区是全国著名的科教大区。目前,全区共有师大附中、高新一中、85中三所省级示范高中,高新三中、航天中学等10所省级标准化高中。为了使更多学生了解雁塔的各类学校,雁塔区教育局在中考咨询会上,将组织普通高中、中职等院校参与本次活动。雁塔区决定加快省级示范、省级标准化高中创建,进一步优化辖区教育资源,力争2015年以前,在成功创建省级“双高双普”区的基础上,尽快将雁塔区建设成为省级教育强区。

  西安市第四十六中学,是雁塔区直属公办完全中学。学校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学校交通便利,校园布局合理、优雅别致,校舍功能齐全,教学设施先进,是求知者理想的学习场所。校长左自文介绍,学校始终坚持“办学生、家长、社会满意的学校”的办学宗旨,以“让学生成才、让教师成功、让学校发展”为办学理念,充分依靠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积极探索高效的教学模式,打造以科技、体育、艺术为核心的特色校园、书香校园,为学生终身学习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地址:西安市东仪路202号

  公交线路:可乘坐204路, 212路, 219路, 709路, 716路, 905路、教育专线等公交车,在东仪路下车。

  未央区中考咨询会

  时间:7月17日早上8:00-12:00

  地点:西安市第六十六中学

  未央区教育局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学生家长展现未央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参会学校包括区内所有高中包括中职学校,届时,各校的招生负责人会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专业的报考信息。西安市第66中作为未央区其中一所的优秀学校,坚持“向学生终身负责”的办学理念, 紧紧围绕创建“未央一流、省市示范”的办学目标,并成功举办了2012年未央区中考咨询会,经验丰富交通便利,所以未央区教育局继续选择西安市第六十六中作为这次活动的承办方。

  未央区努力创建陕西省教育强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为主题,切实加大教育的投入力度,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深化教育改革,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全面提升未央区区教育水平,基本形成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并适度超前的教育体系,为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中心区提供人力资源保障。未央区教育全局厚积薄发,是西安教育一只独起新秀大军,多年来都受到广大考生及家长的欢迎。辖区内优秀的政府办中学有: 西安市第六十六中学、西安市西航一中、西安市第十一中学、西安市第四十八中学、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学、西安市第十六中学西安市第十七中学、西安市第四十九中学、西安市第五十八中学、西安市第七十六中学、西安市西航二中、长庆未央湖学校、陕西省西安中学、长庆二中、西安市第五十九中学等。以及民办中学:西安经发中学、陕西师大锦园国际学校、博爱学校等。

  地址:西安市凤城四路7号

  公交线路:可乘坐50路、117路、207路、209路、230路、238路、266路、318路、336路、409路等公交车,到尤家庄站下车。(西部网讯)

  • 相关阅读
  • 陕西中考成绩16日公布 西安城六区考生19日起填报志愿

      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中考成绩将于7月16日公布,7月17日至18日举行中招咨询会,西安城六区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19日至22日18:00。  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统招志愿分为两个批次。第一批次:考生可在城六...

    时间:07-16
  • 暑期陕西省内小学生免费游骊山景区 中高考生也可

      昨日,记者从骊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获悉,即日起至8月31日,陕西省内12岁以下的小学生及参加2013年中、高考的考生凭有关证件可免费入园参观。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骊山国家森林公园具有不可复制的历史资源和生...

    时间:07-12
  • 西安学区房陪读房渐热 家长多贵都得买

      暑假刚到,不少家长却又不得不操心起孩子下学期“入学"的事情,为了能让孩子上一个好点的学校,家长们可是想尽了办法,这也给一些房地产开发商提供了商机,打出的“陪读房”“学区房”...

    时间:07-12
  • 西安市小学生书店避暑 学习了知识家长也放心

      西安天气愈来愈热,暑假如期而至。眼下,一些大型书店成为了孩子们的假期新宠。不少孩子觉得大热天来书店看书,既可以增长知识又能避暑,而忙于工作无暇照顾孩子的家长也乐于让他们到书店里“蹭凉”。...

    时间:07-11
  • 西安学生出境旅游市场混乱 专家建议家长别跟风

      进入暑假,夏令营成为许多家长安排孩子假期生活的首选项目,近年来出现的“出国修学”的概念更为传统夏令营镀了一层金,档次和规模被瞬间提升。类似这样的出国夏令营真的就适宜所有学生吗?高额的费用...

    时间:07-11
  • 毕业不撕书 西安考生组织捐书圆他人高考梦

      高考后,网上频传考生用撕毁、焚烧教科书、试题卷的方式表达情感,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的郭博策觉得“毕业扔”、“毕业撕”不仅会破坏环境,也造成了资源浪费,产生很多垃圾。改撕书为捐书 ...

    时间:07-10
  • 医院眼科一天接诊1850人有2/3是儿童 家长需注意

      “上学期末就发现孩子看东西越凑越近,估计眼睛近视了,散瞳验光要三周,只能趁暑假过来。”8日,在西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童眼科门诊,张女士带着11岁的小丽来检查眼睛。  小小孩戴上了近视镜  在西...

    时间:07-10
  • 考生超一本线50分复读 称“目标就是北大”

      高考分数出来了。  李芸(化名),运城市一所重点中学的应届考生,文科,高考成绩559分,高出一本分数线50多分。原则上,可以走一个不错的大学,但孩子却开心不起来,她选择了复读。  刘莹(化名),太原市一所重...

    时间:07-10
  • 陕西考生因身份证没更新 招聘考试资格被取消

      一直以为户口本有曾用名,已更改名字的小杨就没在意,继续用之前的身份证报名考试,结果因名字不符,考试资格被取消。  24岁的小杨今年毕业于咸阳师范学院,在2013年陕西省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她报了名,7月6日...

    时间:07-10
  • 5米高充气滑梯设在快车道中间 家长不觉得危险

    浐灞大道新房村北口,一个5米多高的气垫滑梯上有孩子正在玩耍  5米高的充气滑梯,3岁的乐乐咯咯笑着冲了下来,一旁是呼啸而过的大货车。和乐乐一样这样玩的,还有几十个孩子。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很难想象这一幕...

    时间:07-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