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高价补习没过线 家长讨说法遭打

高价补习没过线 家长讨说法遭打

2013-07-24 15:47:23

来源:

  本来只是民事纠纷,因为有人动了手,有人受伤,就升级成了治安案件。而这一切,都和持续了一个半月的高价补习有关。

  孩子补习没考好,家长连续多日讨说法

  7月23日下午,王先生等3名家长再次前往兴庆路上的西安雁塔区毕城培训学校交大分校。他们的孩子4月底就先后开始在这个培训学校进行中考前的突击补习。本来家长们对这次补习充满希望,但结果却并不让他们满意,“三个孩子的中考成绩都是450分左右,连普高线都没过。这不是骗人么?”

  王先生说,补习前学校对孩子们成绩进行测评后称,孩子们还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然后两名家长分两次一共交了38000元钱。还有一名家长因为孩子补习推迟了一个星期,交了32000元。“当时说是一共260节课,一直补到中考前,但实际只补了240多节课。”

  成绩出来后,3名家长找这个补习学校讨要说法。“我们问为什么花了这么多钱却考了这么点分数?让他们给退还没有补够的课时费。”王先生说,这七八天来他们每天都来补习学校,但学校一直不给说法。家长们也承认,对于孩子们的成绩,学校当时仅仅是口头承诺,并未书面承诺过什么。

  态度恶劣,殴打持续五分钟

  “下午再来时,补习学校的人先是不让我们进去。在楼道里,还有七八个20多岁的男子突然从楼下上来殴打我们。”殴打刚发生时,家长孙女士就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在电话里,可以清楚地听见殴打声和挣扎声。

  “殴打持续了约五分钟。”孙女士说,一名姓冉的家长被打倒在地,他的孩子在劝阻时也受了伤。看到他们拨打了报警电话,几名男子迅速跑下楼离开了。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兴庆路派出所出警后,将家长王先生和培训学校负责人带回了派出所。

  培训学校否认打人,称家长严重影响教学秩序

  培训学校的执行校长钱鹏说,中高考失利的事例非常多,作为培训机构,并不能保证学生经过培训后一定要考多少分,一定能上什么线。学校已经尽力了,三名学生的成绩也的确提高了100多分。现在没有上线,家长们把责任全部推给了学校,还提出了不合理的要求,“让全额退款,还让学校给安排上高中,这是学校无法办成的事情。”

  钱鹏说,从16日至今,每日上午8时至晚9时,三名家长天天到学校闹事,不是锁了学校的门,就是徘徊在办学区,还给前来咨询的家长说学校的不是,极大影响了学校的教学秩序。“他们下午来的时候,我们只是让他们不要再影响教学。让他们出去后,我们的老师都上到6楼的教室里去了,并不清楚是谁打了他们。”对于打人事件,学校矢口否认。

  民警曾为此事4次出面,双方协商无果

  兴庆路派出所民警称,加上23日,派出所为此已出了四次警了,“第一次出警是20日,是学校报的警。去了后,看到家长们用铁链锁了学校的大门,还用沙发堵住了门。我们和双方进行谈话,要求他们协商解决此事。后来,双方也坐下来谈了,没想到仍没有结果。”警方经过查询,了解到这是个正规的培训学校。

  办案民警说,21日,学校给派出所送过来一段拍摄的视频,上面显示,家长躺在学校沙发上。派出所认为这是民事纠纷,就一直要求双方协调解决,还建议家长们通过法律或是和教育主管部门联系解决,“但家长们仍然每日都去学校,扰乱了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按说这应该受到治安处罚,但我们不想让事情向着不好的方向发展,就一直没有处理,没想到最后竟然发生了打架事件。”

  7月23日晚,记者从冉先生就诊的医院了解到,经初步检查,冉先生颅脑损伤,需住院治疗,其孩子软组织损伤。打人者已跑了。警方表示,有人受了伤,尽管现在还暂时不能确定凶手身份,但此事已转变为治安案件,会积极进行调查。

  家长不应急功近利,突飞猛进并不现实

  据了解,西安有大大小小近百家针对中高考的补习学校,各个名校附近更是补习学校的扎堆。这些补习学校的补习费动辄上万,家长们将孩子送进去,无一例外是想让孩子们通过补习达到升学的目的。但事实上,成绩能不能提高,却没有谁敢保证。

  教育专家许建国说,西安的社会培训机构大体分为两种,一种是经过严格审批、有一定师资力量的,一种则是黑机构。无论哪一种,都多少存在虚假宣传的问题,这需要主管部门严厉查处。另外,家长们常常是没有看到孩子们的真实水平,而是期待通过所谓的名师培训使得成绩突飞猛进,这也是不现实的。“家长们急功近利的心态,也是造成这样结果的原因。”(华商网)

  • 相关阅读
  • 谎称免费清洗油烟机 高价推销劣质清洗剂

      近期,承德市高新区冯营子派出所接居民报案,有两个身份不明的女子挨家挨户敲门,自称是煤气公司的,要免费为业主清洗抽油烟机,进而推销油烟机清洗剂。部分居民在她们的游说下买下此产品,但清洁效果并不好,居...

    时间:07-22
  • 油运瓶颈解决助升油价 纽约布伦特高价差时代趋终结

      油运瓶颈解决助升纽约油价  纽约布伦特“高价差时代”趋向终结  由于市场担忧埃及局势动荡对中东石油供应产生影响,加上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等发达国家经济好转,国际油价7月以来持续上涨,截至12日的...

    时间:07-15
  • 高考过一本线高三补习生自杀 称太累不想学习

      6月22日晚,四川崇州今年第二次参考的女孩杨媛看完高考成绩的短信后,自杀身亡。一周之后,陕西三原县,今年第三次参加高考、分数超过陕西理科一本线的刘强也选择结束生命。  不到半个月,国内多起高考补习生自...

    时间:07-05
  • 《好声音》回应高价门票:门票免费 小心黄牛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微博)未播先火,近日有网友发现,7月1日首场录制门票在淘宝网上高价出售,相关微博一夜之间转发近2万。为此节目组特地提醒观众称,从未通过任何渠道公开发售录制的门票,所有门票均为赠票,...

    时间:07-01
  • 壁纸选购技巧 警惕高价辅料和人工费

      壁纸的种类繁多,差价也很大,即使是一些看起来似乎差不多的墙纸,其差价也有可能达两三倍之多,到底该怎么选购,才能买到最适合的、最实惠的壁纸呢?  全英文包装 未必是进口产品  很多消费者都有一个消费误...

    时间:06-24
  • 考生未进考场考点门口补习学校扎堆 家长:很晦气

      要说今天哪里人多,可就要数各个高考考点门口了。参加考试的学生、等待的家长,还有各类补习学校的招生宣传人员也赶来扎堆凑热闹,不过面对这些补习学校的招生人员,不少家长是既无奈又气愤。  从早上七点半开...

    时间:06-08
  • 明代龙纹床曝光 德国藏家开高价购买遭拒

      黄陂首届民间寻宝活动昨日在大余湾启动,来自中山舰博物馆和湖北省文物总店的专家带领市民深入农家,探寻这座有着百年文化历史古建筑内的民间藏品。  在村民余永佛家发现了一张明代龙纹床,用白木制成,雕有福...

    时间:05-24
  • 西安“洋水”高价吓退消费者 国产水降价抢客源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超市“水战”又开始打响,今夏“水战”注定打的既火热又艰难。因为除了国内品牌水的互相“厮杀”外,国外瓶装水也大肆进军,价格和质量依然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时间:05-20
  • 女嫌犯弑警越狱成头号恐怖通缉犯 FBI高价悬赏

      一名在逃女杀人犯2日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列为头号恐怖通缉犯,并首次将悬赏金额提高至200万美元。  1973年5月2日,新泽西州警察韦纳·福斯特(WernerFoerster)在新泽西收费高速公路上拦截一辆车辆时,被...

    时间:05-03
  • 铁岭曝监狱乱象:狱警高价贩白酒 为犯人私带物品

      “狱警可为犯人私带物品,还可帮忙打包饭菜;白酒装入矿泉水瓶贩入监狱,狱警、犯人成‘倒爷’;监狱自开超市,家属感叹供犯人比供学生还贵;上‘机器台’工作到晚9点,花钱能享&lsquo...

    时间:04-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