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准高三生抢购“高考状元笔记” 30天成交90单

准高三生抢购“高考状元笔记” 30天成交90单

2013-07-26 14:54:37

来源:


“准高三生抢购高考状元笔记”

  今年的高招工作还在进行,不少“准高三”学生已经开始了紧张备考。各地高考状元的笔记,成了他们的“复习神器”。在淘宝上,搜索“状元笔记”,能找到2万多件商品。福州一家网店的店主介绍,他们主营“状元英语笔记”,每本116元,暑假是“状元笔记”的销售旺季,最近30天成交90单,销售额近万元。

  “状元笔记”30天成交90单

  7月25日,记者在淘宝上搜索“状元笔记”,找到了2万多件商品。这些商品中,有文/理全套笔记,也有单独一门课的笔记;有电子版笔记,也有手写版复印笔记,价钱从10元到200元不等。

  记者以买家身份,咨询了一家福州网店的店主。该店主营英语笔记,每本116元,店主说,他就是状元本人,当年高考时,他英语考了145分,笔记是他高中三年所写。记者在销售记录中看到,最近30天,“状元英语笔记”成交记录近90单,交易额近万元。店主介绍,“暑假是销售旺季,这个交易额度很正常”。

  店主告诉记者,“状元笔记”之所以如此畅销,是因为考点命中率高。“状元笔记”里提到的考点,在湖北、山东、江苏等高考大省的英语试卷里,命中率超过90%,2010年有个湖南女生买了这本“状元笔记”,60分起步,高考时考了120多分。

  不仅卖笔记店主还负责辅导

  在网店里,记者看到了不少顾客的好评。有顾客说,他买了很多“状元笔记”,这本的字迹最为清楚。还有顾客介绍,这本笔记,考点归纳得很好,买了笔记,店主还耐心解答他不懂的问题,感觉很不错。

  “我的客人,主要是老顾客介绍的,有高三学生,也有复读生。买我的笔记,遇到不懂的,还可以问我,我会亲自指导。”店主说,有些高一的用户,我已经辅导三四年了。

  高三老师笔记可以借鉴复习还得靠自己

  “高考状元笔记”究竟有没有用呢?有网友认为,每个人的思维方式、记录笔记的习惯不同,有些手写笔记,只有本人才懂,购买笔记需要花很多时间研究,并不一定有效率。还有网友认为,买本“状元笔记”,作为学习交流是可以的,若迷信用“状元笔记”可考高分,有些夸张。

  7月25日,记者咨询了我省一所重点中学高三年级的班主任陈丹老师。

  陈老师认为,每个学生的思维不同,所写的笔记会有所差异,此外,学生的学习水平参差不齐,需要巩固的知识点也不同。“高考状元笔记”,可以作为参考,但不能完全照搬,产生依赖心理。陈老师说,若是需要高价购买,更没有必要,复习关键还得靠自己,应该在备考时认真听讲,归纳所学知识点,查缺补漏。(东南网)

  • 相关阅读
  • “最苦命艺考生”10次高考终圆梦 屡次栽在英语上

    考取中央美术学院的李东华  2001年以来先后10次参加高考,其中8次“冲击”中央美术学院,5次“栽”在英语上……7月22日,在武汉代课的李东华收到中央美术学院录取通知书时感慨万...

    时间:07-25
  • 武汉一家长谋“曲线高考路” 被骗9万元换教训

      “钱花了,可孩子还是没上成大学”,家住青山的王先生(化姓)为了让儿子能上大学,花了近9万多元,托人走关系,参加武汉体育学院的体育单招考试,可最后,孩子不但没如愿“通关”,花的钱也...

    时间:07-25
  • 警方一举打掉4个传销团伙 查获传销人员“雷人”笔记

      根据群众举报,辛家庙派出所在北郊一小区一举打掉了4个传销团伙,而令民警惊讶的是,一名传销人员在笔记中详细分析了父母各自的特点,在询问中她还称,准备发展的第一个下线就是自己父母。  50套单元房内查获1...

    时间:07-24
  • 高考一本在陕招录还缺3257人 理工院校缺额占较大比重

      根据今年陕西省高考录取工作安排,一批本科于7月21日10时至22日10时进行征集志愿。一本院校文史类34所院校537个计划缺员征集志愿,理工类55所院校2720个计划缺员征集志愿。  据悉,目前一批本科多数院校录取计...

    时间:07-23
  • 高考一本在陕招录还缺3257人 理工院校缺额占较大比重

      根据今年陕西省高考录取工作安排,一批本科于7月21日10时至22日10时进行征集志愿。一本院校文史类34所院校537个计划缺员征集志愿,理工类55所院校2720个计划缺员征集志愿。  据悉,目前一批本科多数院校录取计...

    时间:07-22
  • 高考结束就打工 商洛寒门姐妹花只为多挣点学费

    妹妹郭君萍每天下午2点半上班,洗碗擦桌子、摆放餐具、端菜、打扫卫生直到9点半 姐姐郭莉萍在烧烤园打工,每天下午5点半上班,凌晨1点多才能休息。  她们是自立自强的打工姐妹花,她们用自己的双手努力去挣上大...

    时间:07-18
  • 高新一中高考状元获赠万元奖金 转赠学弟传递爱心

    2013年高考状元王鹏宇获赠1万元奖金。 2013年高考状元高羽洋获赠1万元奖金。  7月16日,“西安高新一中?西凤喜之酿酒高考爱心助学金捐赠仪式”在西安市高新一中举办。新大酒业为2013年高考状元王鹏宇...

    时间:07-17
  • 高考后留学未现"井喷" 语言卡住大部分学生

      高考后,在广州举办的大型出国留学展会不下十场。虽然每一次会场上都是人潮涌涌,但记者发现,留学展会显得比往年要“淡”很多。多家机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时下流行的合作办学等教育新模式,已然分流...

    时间:07-12
  • 暑期陕西省内小学生免费游骊山景区 中高考生也可

      昨日,记者从骊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获悉,即日起至8月31日,陕西省内12岁以下的小学生及参加2013年中、高考的考生凭有关证件可免费入园参观。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骊山国家森林公园具有不可复制的历史资源和生...

    时间:07-12
  • 高考随份子花半月工资 大学通知单成红色罚款单

      金榜题名是人生喜事之一,不少人喜欢和亲朋好友一起分享。新一季高考结束后,一些市民开始借升学宴请亲朋,被请者也得随份子,有人甚至花费了半个月工资。专家表示,传统习俗需要继承,但不应沾染过多的金钱味。...

    时间:07-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