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80后辣妈百余幅手绘作品记录女儿成长 引年轻父母共鸣

80后辣妈百余幅手绘作品记录女儿成长 引年轻父母共鸣

2013-07-31 15:58:00

来源:

  湖南80后辣妈手绘漫画记录女儿成长过程受追捧

  80后辣妈百余幅手绘创作记录女儿成长,引来年轻父母一片共鸣

  “亲子漫画”引发年轻爸妈关注

  专家:这是一种亲子互动

  近日,网友“柏柏BJ”的“BJ亲子漫画”在网上引发热议,在她的笔下,一幅幅可爱的图画讲述着自己与先生一起陪伴女儿成长的点滴乐趣。虽然有苦有累,但讲述内容诙谐可爱,让不少年轻爸妈感触良多,加上几乎每天都会更新,收获大批粉丝,引发一致好评。

  在名为“柏柏BJ”的新浪微博上可以看到,每天都会更新一幅“亲子漫画”,讲述自己与丈夫在养育女儿时发生的小故事,内容朴实,几乎都是孩子闹腾家长操心的内容,即便如此,也充满了温馨与感动,如在《让麻麻瞬间疯掉排行榜》一画中,“柏柏BJ”将“不好好吃饭却整天喊饿”、“毫无征兆地鬼哭狼嚎”、“总是离电视太近”、“睡得正香的时候给你一脚”统统列上榜单,不少网友看后大呼“感同身受”。

  网友“熊家湾的丫头”看后说,几乎所有的妈妈都会遇到漫画中提到的麻烦事儿。而网友“炫妹儿的妈妈说”都中枪过,最后一条最郁闷,但是想想又很好笑。”

  目前,网友“柏柏BJ”的亲子漫画,被不少育儿大V微博如“辣妈教室”等转载,人气颇高。

  7月29日,记者联系上网友“柏柏BJ”,来自湖南的80后辣妈柏娟,育有一女彤彤已有3岁,目前一家三口定居天津

  柏娟说,自己大学时学习的是工科,思想活跃,但毕业后选择了一份安稳的工作。由于自己从小就喜爱画画,无意间在上网时,看到很多妈妈都在画育儿漫画,于是便萌生了利用业余时间画画的想法,没想到画着画着,发现素材好多!

  柏娟表示,开始创作时并没有想到内容会如此丰富,画下来后,发现每天的内容多得画不完,于是便默默地坚持了下来。“宝宝每天都能带给我很多灵感”,柏娟说,入夏以来是每日一篇小故事,目前已有累计作品100多幅,对于自己的漫画在网上走红,柏娟表示离不开丈夫的支持。她透露,目前“亲子漫画”已经被出版商相中,正在准备书稿,等待出版。

  对于“柏柏BJ”的“亲子漫画”,不少新手爸妈也是如获至宝,加入到每日必看粉丝阵营中。

  家住汉口的周女士育有一岁幼子,正是“柏柏BJ”的铁杆粉丝,周女士介绍,看到漫画是在本土一妈妈论坛上,当时就觉得内心共鸣无数,仿佛看到自己与老公带小孩时的缩影,很是喜欢,“有时候很生气的事情,看到漫画表达出来,也不那么生气了”,换种心情,就能体会到带孩子时的感动。

  家住中南的小张,今年一月新晋为妈妈,同样也是“柏柏BJ”亲子漫画的铁杆粉丝。小张说,自己是在微博上看到别人转发漫画的,一下就被漫画中诙谐的讲述手法吸引,“画风可爱,是我的菜!”小张说,看到《剖宫产日记》和《宝宝起名记》,都会想起自己刚生宝宝的时候,“简直是一样的!”

  小张表示,看了亲子漫画,还学会不少带宝宝的知识,如《宝宝辅食》一篇里,讲述不少婴儿添加辅食的内容,“我的宝贝马上也要开始吃辅食了,看后很是科普”。

  著名幼教专家彭淑珍女士认为,现在80后父母育儿,思维比较活跃,更看重与孩子的亲子互动,也很重视孩子的个体感受。像这位80后妈妈和网上红人“可可爸爸”,都应属这一类新型父母。

  不管用哪种方式记录下孩子生活的点滴,都是值得每一位父母学习的,因为记录本身就是一种教育孩子的反思,这都是有心的父母所为。孩子成长过程其实很快,作为父母,我们所能做的就是陪孩子一起成长。有的年轻父母,把孩子甩给老人,这其实是不负责任的,带孩子本身也是一种亲子沟通。孩子早期与父母关系和睦,对孩子成长有重要作用。(光明网)

  • 相关阅读
  • 母亲剩饭菜不让倒愁坏女儿 网友支招自残最有效

      吃剩的半个西瓜坏了,母亲不让扔;剩菜不让倒,母亲说要留着拌面吃;孩子的酸奶过期了,母亲说“别扔了我喝”……母亲节俭惯了,总是偷偷吃剩饭菜,儿女劝阻多次,还是没辙。  担心儿女...

    时间:07-30
  • 老太把三套房全给儿子不给女儿 得病被儿子抛弃

      在青岛城阳一家医院,住院部的医生护士常常能看见一个80多岁的老太来住院,老太慈眉善目,几个女儿却总是呵斥她,态度很差。老太姓金,是一名小学退休职工,有仨闺女一个儿,当初抱着“养儿防老”的指...

    时间:07-30
  • 陪女儿练摊遭围殴男子:我一句质疑他们就打人

      昨天,西城区政府公布“父亲陪9岁女儿练摊遭围殴”事件初步调查进展称,什刹海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和城管纠正父女摆摊,与其发生口角争执,发生肢体冲突。目前公安机关正对田先生等4名伤者进行伤情鉴定...

    时间:07-29
  • 改名换姓再战“好声音” 辣妈学员常颖引争议

      上周五晚,《中国好声音》第三期节目播出,9位学员使出浑身解数展示“好声音”。和以往一样,本期节目还未结束就有学员遭网友“扒皮”。有网友指出,“34岁”的辣妈学员常颖曾以&...

    时间:07-29
  • 维多利亚为女儿“做媒” 安排七公主见乔治王子

      据香港媒体报道,大卫·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老婆维多利亚(Victoria)在凯特王妃(Kate Middleton)怀孕期间与其成为好友。有指已为四名子女之母的维多利亚于曾致电凯特,传授在传媒压力下的育婴秘籍...

    时间:07-29
  • 吴宗宪称女儿男友是苍蝇 爱女:你把我当大便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近日张菲、黄安的儿女传喜事,吴宗宪录节目谈到女儿,他称自己也疼女儿,却不担心别的男人抢走她,“世上没有别的男人会比我更爱我女儿,但我不像别人会搞得依依不舍,别把...

    时间:07-26
  • 的哥谎称车上捡到孩子 将亲女儿送失物招领中心

      将钱物忘在出租车上并不奇怪,但将孩子忘在出租车上的事比较离奇。19日,重庆一名的哥就宣称在车上捡到一名孩子,并将这名一岁大的女孩送到失物招领中心。工作人员千辛万苦帮女孩寻找家人,最后发现其父亲竟是这名的...

    时间:07-24
  • 的哥谎称车上捡到孩子 将亲女儿送失物招领中心

      将钱物忘在出租车上并不奇怪,但将孩子忘在出租车上的事比较离奇。19日,重庆一名的哥就宣称在车上捡到一名孩子,并将这名一岁大的女孩送到失物招领中心。工作人员千辛万苦帮女孩寻找家人,最后发现其父亲竟是这名的...

    时间:07-22
  • 唐慧终审胜诉获赔2641元 打算带女儿赴美治病

      昨天上午,湖南省高院就唐慧诉永州劳教委案公开宣判,撤销一审裁定,判决永州劳教委支付唐慧赔偿金和精神损害抚慰金共2641.15元。对唐慧要求对方以书面形式赔礼道歉的诉求,法院未予支持。  永州劳教委表示服从...

    时间:07-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