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7岁半达到钢琴业余10级 宝鸡女童获国际钢琴赛一等奖

7岁半达到钢琴业余10级 宝鸡女童获国际钢琴赛一等奖

2013-08-02 16:26:19

来源:


王安玲老师指导张若云练琴

  宝鸡9岁女童张若云日前在广州举行的第三届德国欧米勒国际钢琴公开赛上获得一等奖。她2岁10个月开始学习钢琴,7岁半时达到中国音协社会业余考级10级水平,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徜徉在钢琴世界里的精灵”。

  宝鸡最小的钢琴初学者 弹琴像玩手指

  8月1日,记者在宝鸡市经二路见到了正在练琴的张若云。淡粉色连衣裙,简单的马尾,头上的发箍有只可爱的小白兔,一笑就露出两颗虎牙,俏皮可爱。据悉,张若云的老师王安玲是陕西省爱乐乐团(原陕西省交响乐团)的钢琴演奏员,既是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也是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考级评委。她说,第一次见到这个小女孩,只有2岁10个月,“她是宝鸡年龄最小的钢琴初学者,在陕西及全国也不多见”。

  张若云的妈妈陈敏女士说,学习钢琴没有捷径,就是勤奋刻苦地练。她的孩子上学时每天用三四小时、假期每天用8小时练琴,每年只有生日和大年初一不练钢琴。几年如一日地全身心投入练琴,在张若云来说并不辛苦,也不枯燥。她说:“弹琴像玩手指,我能弹出好多特别好听的曲子。”

  7岁半达到非专业类别顶级水平 屡获国家级、省级钢琴比赛大奖

  据王安玲老师介绍,张若云7岁半就达到了中国音乐家协会社会业余考级10级水平,达到了非专业类别的顶级水平,在同龄孩子中出类拔萃。从2011年开始,张若云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钢琴比赛,屡获大奖。7月下旬,第三届德国欧米勒国际钢琴公开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此前获得陕西赛区第一名的张若云代表陕西参赛。她以一曲具有“中国风”的曲目获得了在座的钢琴大师的认可,赢得该赛事自由演奏D组一等奖。

  音乐的熏陶锻炼她的观察力 练钢琴不影响学习和运动

  张若云说,音乐的熏陶让她的观察力更敏锐,休息时远眺放松,足不出户,她也能发现旁人轻易察觉不到的单纯美好事物,“对面屋顶上的每一只鸽子我都认识,一共有几只,哪只是新来的,我还给它们起了名字。”

  通过对张若云多年的观察,老师和父母发现,音乐能够保持思想的活跃度,更能全面开发左右脑,孩子虽然勤奋练钢琴,但每学期的学习成绩都是优。生活中的张若云特别爱说话,一点儿也不认生。临别时,她偷偷告诉记者,练琴没有耽搁自己的童年乐趣,她喜欢画画、看书,还打得一手好乒乓球。(西安晚报)

  • 相关阅读
  • 女童为中暑清洁工撑伞照被指是摆拍 网友曝光全过程

    这张“女童为环卫工撑伞”照被指是摆拍  8月1日,一篇女清洁工中暑昏倒路边,路过女童蹲下为其撑伞的新闻报道在微博上点燃了“正能量”。就在众人赞扬女孩的单纯善良,并为其母亲的做法争论...

    时间:08-02
  • 大人疏忽3岁女童出门18楼摔下 幸有雨棚捡回一命

      7月30日上午12时许,住在长沙湘府东苑5栋18楼的3岁女孩欣欣(化名)从18楼摔下,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陈勇  7月30日上午12时许,住在长沙湘府东苑5栋的3岁女孩欣欣(化名)从18楼摔下...

    时间:08-01
  • "南京女童饿死"续:律师向四部门申请信息公开遭拒

      今年6月,“南京女童饿死家中”事件震惊全国。5名女律师曾向南京市江宁区四部门提出信息公开申请,均遭拒绝。今天,黄溢智等4名女律师通过EMS邮政快递,将数封《行政复议申请书》和《行政起诉状》分别...

    时间:07-31
  • 北京当街摔女童案犯罪嫌疑人正处侦查羁押期

      已被批准逮捕的北京市大兴区摔死女童案犯罪嫌疑人韩某、李某,目前处于侦查羁押期。这是中新网记者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相关负责人确认的信息。根据刑诉法规定,一般情况下,对犯罪嫌疑人逮捕后的侦查羁押...

    时间:07-30
  • 女童被教练扔进泳池挣扎至休克 目前已脑死亡

      7月26日17:53,网友“穿方形裤子的黄色海绵鲍勃”在微博爆料:一名8岁女童,因为不愿意学游泳,哭着跪在地上,却被女游泳教练强行拖行数米丢进水中溺水,并且任其挣扎至休克数分钟后才拖上岸,救生员...

    时间:07-29
  • 北京:遭男子当街重摔的2岁女童已死亡

      【还是没留住孩子走了】记者刚刚从天坛医院获悉,被摔伤的女童已宣布死亡。两天的急救,还是没能留住她。孩子,走好,天堂再也没有痛苦。(法制晚报)...

    时间:07-26
  • 女童被父母罚跪烈日下写作业 多人反复劝说才停止处罚

    孩子跪在地上写作业  【竟有这样的父母!上海虹星路一家长烈日罚孩子跪地写作业!】网友@圈中豆豆猪的朋友愤怒爆料:现在,上海五十度左右的地表温度,可以煎鸡蛋的地面上有个孩子竟跪在地上写作业,家长不同意她...

    时间:07-26
  • 北京男子当街摔女童续:孩子仍在抢救 呼吸多次中断

      3日晚上8点50分,大兴区庑殿路524路科技路车站旁发生触目惊心的一幕,一名年轻母亲推着孩子经过时与一辆轿车内的两名男子发生冲突,车内男子下车动手打了女子,并突然将童车里的孩子举过头顶,重摔在地。  截至...

    时间:07-25
  • 北京男子因停车争执当街摔死2岁女童后离去

      男子当街摔女童警方18小时擒凶  女童送医路上死亡嫌犯为刑满释放人员  前晚8点50分左右,大兴区庑殿路西侧一公交站旁,两名驾车男子与一手推载有两岁女童的童车的女子发生争执,一男子动手殴打该女子,随后,...

    时间:07-25
  • 谷歌总裁被曝妻妾成群:新情妇系越南裔钢琴家

      他是坐拥82亿美元财产的谷歌总裁施密特,他也是风流成性、情妇众多。21日,英国《星期日邮报》曝光,现年58岁的施密特与多名女子有染,包括电视台主播、金发女公关和越南裔钢琴家等;为防止婚外情曝光,施密特还...

    时间:07-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