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西安图书馆清理占座书300多本 大多是试卷考研教材

西安图书馆清理占座书300多本 大多是试卷考研教材

2013-08-27 16:37:14

来源:华商报

  8月26日西安图书馆清理出占座书籍300多本,图书馆呼吁读者尽快认领书籍,不要占座。下午3时,图书馆阅览室的大部分座位被读者牢牢占据,连旁边过道的临时阅览区都座无虚席,很多市民拿着书站在一旁看。

  记者从一楼到五楼阅览室走访一圈,发现有十余个座位上没有人影,但无一例外都被书本、水杯等物品“占领”了。然而,就在阅览室的入口附近,一张写有阅览室规定的警示牌上明确规定,不允许将自己的物品放在阅览室内过夜。

  在二楼的自修室工作台上,两大堆书籍格外显眼,大多是试卷、考研留学参考书、专业职称教材等。“这都是今天上午清理出来,用来占座的书籍,一共有300多本。”西安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张主任说,周一下午1时30分开馆,早上他们的重点工作就是清理上周遗留的物品,而绝大部分都是用来占座的,有的藏在抽屉里,有的放在椅子上。

  家住凤城五路的小张是名大四学生,准备考研的她和同学约定一起到图书馆学习。“同学家住得远,所以经常让我帮她占座。”小张说。而正准备考公务员的张先生称,他也遇到过被占座人“请走”的情况,“纯粹占座肯定是不应该的。”他说,如果是不愿来回携带资料而将书放置于此,不妨碍别人,也没什么不妥。

  西安图书馆事业发展部崔主任说,目前图书馆有1200个座位,其中自习座位仅400个。据粗略统计,每天看书的超过1500人次,自习的超过600人次,供求严重失衡。

  西安图书馆副馆长王东文说,占座书本挤压了大家的学习空间,更损害了其他排队读者的权益。“这是公共场所,请大家不要占座。”王东文呼吁,希望大家从点滴做起,培养良好的借阅习惯。

  • 相关阅读
  • 西安图书馆清理300本占座书 大多是考研留学教材

      昨日西安图书馆清理出占座书籍300多本,图书馆呼吁读者尽快认领书籍,不要占座。下午3时,图书馆阅览室的大部分座位被读者牢牢占据,连旁边过道的临时阅览区都座无虚席,很多市民拿着书站在一旁看。  记者从一...

    时间:08-27
  • 陕西省图书馆免费开放四年 读者:平等接受知识

      近日,随着全民阅读立法已列入2013年国务院立法工作计划的消息发布后,在各界引起了热议。 据了解,陕西省图书馆自2009年起,已经取消了读者注册费、阅览费、自修费等八项收费,实现了基本服务项目的全免费。有位...

    时间:08-23
  • 巴萨5枪齐发7球狂胜 内马尔首秀却成反面教材

    内马尔巴萨处子秀得到黄牌  昨天,在新赛季西甲联赛第1轮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举行,巴萨主场7-0狂胜莱万特。上半时巴萨打入6球,梅西两个进球、一次助攻,桑切斯、阿尔维斯、佩德罗和哈维各入一球;下半时法布...

    时间:08-20
  • 美国大学图书馆收藏袖珍微型书:厚度1毫米

      爱荷华大学图书馆收藏了4000多本微型书,最小的一本只有0.138平方英寸大小,0.04英寸厚度。  据《大西洋》杂志报道,借助于新型显微镜,研究人员刚刚识别了这本书上的文字。(环球网)...

    时间:08-14
  • 柞水图书馆被评估晋级为国家二级图书馆

      商洛日报讯(郭晓燕 朱恢军)近日,从省文化厅获悉,柞水县图书馆通过评估,被晋级为国家二级图书馆。  柞水县图书馆是一所集开放、公益和现代化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公共图书馆,地处县城中心地带,基础设施建设...

    时间:07-31
  • 蔡志忠漫画入选人教版教材 深入浅出阐释国学经典

      如果教室像电影院,如果课本像漫画书,你会觉得学习是件快乐的事吗?今年9月,人民教育出版社将推出首套“漫画版”中小学传统文化课程教材。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的漫画不仅将出现在孩子们的课本上,还...

    时间:07-10
  • 学生自备电扇上自习 大学图书馆空调成“摆设”

    学生自带电扇上自习 大学图书馆空调成“摆设”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图书馆投入使用才3年,从外观和内部硬件看都是超一流的,可它有先天不足:花巨资装的空调无法启动,冬不保暖夏不驱炎。  湖北第二师...

    时间:07-04
  • 陕西省图书馆“被招聘” 每天接无数求职电话

      未在网站上发布招聘信息,每天却接到无数求职电话。最近,陕西省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很纳闷。原来,有人在招聘网站上盗用陕西省图书馆的名义在做招聘广告,不仅招聘的地点分布在西安城的东南西北,而且工作地点也不...

    时间:07-04
  • 商州图书馆举办文化大讲堂

      商洛日报讯(陈旭丽 唐 威)5月12日,由商州区图书馆和商洛爱心协会联合举办的首期文化大讲堂——“中国姓氏文化暨商洛爱心公益讲座”,在商州区图书馆举行,近50名爱心人士和读者参加此次活动...

    时间:05-16
  • 报告称中国不少县级图书馆“名存实亡”成网吧茶室

      昨天来自国家图书馆的消息,我国图书馆界第一份综合性研究报告——《中国图书馆事业发展报告2012》(蓝皮书)正式出版。报告显示,国际图联规定,公共图书馆人均藏书量应为1.5册到2.5册,而2009年我国...

    时间:04-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