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英国留学找中介要注意什么?
http://www.slrbs.com  2014-01-03 16:43:13  

  随着圣诞节的到来,英国大学进入假期,火热的英国留学2014年秋季开学的申请短暂的落下帷幕。对于不少准英国留学生来说,仿佛又经历了一次“高考”。

  留学咨询量今年递增了30%

  从国内首个80所英国大学官方代表处索引教育索学网www.indexedu.com获悉,今年针对14年秋季入学的申请实现了跨越式的增加,已经实现连续五年持续增长。2013年赴英国人数已经突破45000人。通过2014年入学的申请来看,2014年赴英留学人数将突破5万大关。虽然英国大学对于中国学子的要求也不断提升,但依然挡不住英国教育的吸引力,人数连续创造新高。

  英国留学找中介的困扰 英国留学找中介该注意什么?

  如此庞大的赴英人群,怎么找中介成了一个大难题,也出现了很多的问题。

  通过调查,发现目前很多留学中介的报价是1万-1.5万人民币,更有甚者,高于2万人民币。除了高昂的中介费之外,令很多人不满意的是与此并不匹配的服务。随机调查问卷显示,70%的留学生对留学中介的态度很反感,出现这样的现象主要表现在:

  1:收费前与收费后服务态度不一样。

  2:收费前承诺的学校拿不到offer。

  3:部分留学中介的顾问更换频繁,造成学生无人负责过问。

  4:顾问不专业,甚至对英国的了解都不如自己去百度。

  5:很多顾问根本不是海归。

  6:很多机构根本不被大学承认,学校处理申请缓慢。

  7:顾问说的大学要求与大学实际要求相差甚远。

  8:文书都是套模板写的。

  9:签证不专业造成拒签。

  10:后续安排不给力,宿舍,接机等带来很大的困难等等问题。更有同学甚至说,早知道这样还不如自己DIY。

  英国留学找中介该注意什么?

  通过调查中学生提出的困扰,拥有十三年从业经验的索学网上海办公室负责人曹老师给大家支招,怎么选择一个好中介,该注意那些事情。

  1:看资格。除了教育部颁发的留学资质外,很多英国大学都官方授权了一些招生机构,这样的机构大学会有资讯、培训、面试、监督等,从专业负责的角度更有保证。

  2:看水平。留学行业入行门槛低,但找中介的时候不妨多问几个问题,除了大学的要求之外,可以问问英国的城市啊,环境啊,从而辨别该顾问是否是海归或者真的去体验过英国的各种环境等。

  3:看案例。从业十几年来,每年都听说一些公司倒掉,一些新公司开始。而国内最早开始做英国留学,而又一直坚持下来的机构少之又少。不妨多替“同学”问几个疑难问题,或者查看之前做过的案例的offer之类的。

  4:看专业。一个专业的顾问必然是对英国大学的要求了如指掌的,不妨多问下专业要求,学校排名,入取比例等问题,再对比学校的要求看看是否一致。

  5:看人品。一个负责的顾问不会因为休息时间等理由,拒绝提供服务的。看这个顾问肯不肯给你留手机号,晚上的时候是不是能打通等等。

  6:看服务。申请到理想的大学,顺利拿到签证并不难。最让家长不放心的是,孩子到了那边遇到问题怎么办?如果在海外设分支提供后续服务的,当然是最好的选择。这一块儿也是很多家长跟学生最容易忽略的地方。

  7:看实力。很多英国大学都会在春秋季节来访中国,看机构是否能预约到面对面的免费面试。已经看一个机构的分支数量,办公室人数等。很多小机构都是几个人,非常不可靠。

  8:看流程。很多机构是不会把申请过程、进度等公开的,甚至包括文书都不交付学生本人就直接递交申请的。所以,很多人被拿到拒信也是很冤枉的,因为根本不知道文书之类的什么水平。

  9:看合同。看是否符合教育部留学中介协议的标准,有没有隐形条款。是否支持全额退费等。

  10:看标准。很多大型机构都有强大的信息库与服务标准结合的系统。相信这种现代化的信息系统,规范的服务要比通过excel表格管理的机构强很多。

  这就是从业十多年的资深顾问给大家出的十条选择留学中介的宝典。

  英国留学找中介怎样最划算?

  在服务保证的前提下,留学中介费当然越少越好。

  近日,英国留学最权威的索引教育索学网发布了针对英国大学官方认可的DIY自助系统OFFER Machine的“早起鸟”计划,2014年1月签约只要1888元,2月签约只要2888元。英国留学史上最低最震撼的价格。对比目前很多打着“免费申请”幌子的机构更有竞争力。

  “免费申请”是真的免费吗?免费的前提只是帮助提交申请,并不包含签证等服务。而且对比发现这些机构并不是大学官方授权的代表处。所以,“免费申请”的后果极有可能是信息被导卖甚至被扣押offer后勒索高额费用。

  而80所英国大学官方授权认可的OFFER Machine除了更有保障之外,较低的价格,透明的流程与智能的提醒服务,专业的后台支持也必将揭开英国留学的新时代。

收藏文章
编辑:崔 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