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北京教委公布民办教育机构名单 招生季加强监管民办高校

北京教委公布民办教育机构名单 招生季加强监管民办高校

2016-05-27 09:15:0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于忠宁)近日,网络流传一份最新“虚假大学”名单,其中北京约占三成。对此,北京市教委公布了75所民办高校以及其他教育机构的合格名单,以便于人们辨明真伪。

  据北京市教委介绍,自2006年起,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会同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等部门联合组织,每年开展一次办学状况年度检查。评估范围涵盖了经北京市教委批准成立的持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全日制自考助学、培训、函授等各类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到2015年,此项工作已连续开展10轮。年检工作的重心在于督促学校依法办学,诚信办学,加强管理,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根据年检结果及学校整改情况,北京市教委每年都向社会公布年检合格学校名单。

  2015年6月,北京市教委发布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14年民办高等学校及其他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办学状况年度检查结果的通知》。检查情况显示,参加2014年度年检的民办高等学校及其他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共83所,最终确定72所学校年检结论为通过,3所学校基本通过,4所学校暂缓通过,4所学校不通过。2015年北京市民办高等学校及其他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办学状况年度检查结果正在审议中,将于6月向社会公布。

  根据年检结果和情况,北京市教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民办高校办学行为的规范和指导,重点在高校招生季继续加强对民办高校招生宣传行为的监管力度。针对社会上存在的以“未经批准办学的民办高校虚假网站为载体形式进行招生诈骗”的行为,北京市教委将配合公安机关进行清理和查处,维护和净化招生秩序,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