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河北衡水第一中学将建海军航空实验班 今年招50人

河北衡水第一中学将建海军航空实验班 今年招50人

2017-05-02 16:4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衡水4月29日电 (崔志平 王鹏 张艳春)29日,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办公室联合衡水第一中学举行河北省首届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与培养工作新闻发布会。衡水中学副校长王建勇在此间称,自2017年起,海军依托衡水第一中学建立海军航空实验班,今年将面向全省招收50名男性应届初中优秀毕业生。

  海军招飞办副主任朱剑峰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海军航母和舰载机事业迅猛发展,走向远洋、挺进深蓝步伐加快,对飞行人才数量规模和综合素质提出更高要求。为进一步拓展招飞生源新渠道,自2015年起,海军依托全国部分省级示范高中建设航空实验班,承办学校被授为“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

  朱剑峰表示,该班遵循青少年成长和飞行人才培养规律,旨在通过军地合作、超前培育、精准高效的培养模式,抓住青少年思想意识形成和身体心理发育的关键阶段,及早发现和培养更多热爱海空、适合飞行、素质全面的飞行学员苗子,为海军航空兵战斗力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实验班学生从应届初中毕业生中选拔,经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检测、文化把关4个环节确定录取,并签订培养协议。

  衡水中学副校长王建勇在新闻发布上介绍了学校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培养情况。王建勇说,经海军招飞办和衡水第一中学批准,在衡水第一中学举办海军航空实验班,自2017年起面向全省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男性),今年招收50人。入学后,对学生统一编班,免收3年学费,海军配发体能训练服装并每月按标准发放营养补助。学校将派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和学科教师,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的课程安排与衡水第一中学其他班级一致,学生在完成国家规定高中阶段课程学习的同时,海军将选派相关专家和教官定期到校开展国防教育、航空知识、军事体育和身心防护等特色教育训练。

  王建勇表示,海航班学生高三开始参加海军招飞检测,高考时,海航班学生须报考海军航空院校飞行相关专业,符合条件的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成绩特别优异的学生将优先推荐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联合培养。未被录取的不影响其报考其他院校。

  据介绍,目前,海军共在山东昌乐一中、河南郑州九中、重庆十一中、湖北黄冈中学、浙江宁波效实中学、衡水第一中学、江西南昌二中、辽宁大连二十三中、湖南湘潭县一中等9省(市)9所学校建立航空实验班。航空实验班的批量建设标志着军民融合、共育人才开启了新模式,海军飞行人才早期培养步入了新轨道,优质中学素质教育和特色办学承载了新使命。下一步,海军将逐步建立形成以航空实验班为主体、以传统招飞地区为补充的招飞生源体系。

  据悉,1月20日至6月20日为报名时间。(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