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油菜籽加工难题被攻克 菜籽油7D工艺技术装备诞生

油菜籽加工难题被攻克 菜籽油7D工艺技术装备诞生

2017-05-19 16:43:0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哲雯)日前,高品质浓香菜籽油7D工艺技术装备在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诞生。记者获悉,这项出自黄凤洪研究团队之手的成果,建立了浓香菜籽油产地绿色高效加工关键技术和成套装备,提升了全程质量控制和自动化水平,开发了高品质浓香菜籽油,整体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

  油菜是我国种植面积最大的油料作物,但长期以来国内油菜籽制油普遍采用预榨浸出——色拉油制备技术,存在品质差、饼粕蛋白变性严重、能耗炼耗高等问题,且过度精炼导致天然维生素E、甾醇、多酚等微量成分损失严重,产品营养价值显著降低。

  基于绿色高效安全等理念,黄凤洪团队突破了油菜籽清洁精选、微波调质生香、低残油低温压榨和低温物理绿色精炼等关键加工技术装备,开发出了高品质菜籽油7D产地绿色高效制备新型技术装备与自动控制系统。该工艺加工生产的高品质浓香菜籽油不仅营养安全,而且色香味形俱佳,富含维生素E、植物甾醇、油菜多酚等多种活性营养成分,无反式脂肪酸等风险因子。该技术成果共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1件。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