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中国国产通信卫星首次进入印尼宇航市场

中国国产通信卫星首次进入印尼宇航市场

2017-05-19 16:43: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雅加达5月17日电(记者梁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城公司”)和印度尼西亚的卫星运营公司“PSNS”17日在雅加达签署了印尼“帕拉帕-N1”(PALAPA-N1)通信卫星项目合同,这标志着中国国产通信卫星首次进入印尼宇航市场。

  当日,印尼通讯和信息技术部长鲁迪安塔拉、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孙伟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保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长城公司总裁殷礼明表示,“帕拉帕-N1”项目是长城公司与用户签署的第12个在轨交付卫星合同,是国产通信卫星首次在印尼宇航市场取得突破,对促进中国航天产品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帕拉帕-N1”项目将改善印尼通信、广播事业,促进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也是航天领域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又一成果。

  根据合同,长城公司将向印尼相关方提供包括卫星、发射服务、地面系统、保险和融资支持在内的一揽子产品和服务,“帕拉帕-N1”通信卫星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在轨交付使用。

  “帕拉帕-N1”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采用东方红四号增强型通信卫星平台。卫星将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

  “帕拉帕-N1”通信卫星将用来接替目前在轨的“帕拉帕-D”(PALAPA-D)商业通信卫星。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