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中南大学百名优秀校友获聘职业导师 返校指导就业

中南大学百名优秀校友获聘职业导师 返校指导就业

2017-05-19 16:4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5月17日电 (王轩 向美玲)中南大学17日在湖南长沙举办“来自学长学姐的职场建议”中南大学百名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辅导活动暨校友导师聘任活动,以此挖掘校友的成长故事,总结其职场发展的经验与成功事迹,引导在校学生进行职业规划。

  当天,中南大学在六大校区同时开展30余场专场活动,共聘请103名优秀校友担任学生职业导师。1万余名在校学生通过活动对生涯规划与求职就业准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发放“中南大学优秀校友职业导师”聘书。发放“中南大学优秀校友职业导师”聘书。

  有调查显示,“就业与发展前景”是当代高校大学生最大的压力来源,其次才是“学习科研”。而以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成功事迹激励在校大学生,可让他们提前认识生涯规划与求职就业,疏导大学生就业心理压力,有利于养成科学的就业观。

  据了解,此次来长沙的中南大学百名优秀校友职业导师,不仅有名校博导、企业精英,还有政坛新秀、创业先锋。他们以报告会、讲座、座谈等形式分享职场经验,并在交流环节结合问题,向学生讲述各专业的发展潜力、未来研究热点领域及就业方向。

  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1997届毕业生舒骋,现在是随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他表示,大学生要不断架构自己的理想,认真思考人生定位,同时提升视野,更好地去适应未来的职业与生活。

  刘荣华是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2006届毕业生,现任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他认为,象牙塔里的学生要有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奋斗努力。“只要努力,就可以不断成长,也许不能长成参天大树,但肯定能为他人遮风避雨。”

  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86级学生黎书华现任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多项荣誉。“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任务是完善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发现并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特长,为未来的人生做好规划。”黎书华表示,大学毕业仅仅是职业发展的起点,希望学弟学妹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据悉,本次活动为中南大学各学院优秀校友和在校学生之间,搭建了紧密的线上线下交流平台。中南大学表示,此次聘任的职业导师都是各行各业的职场精英,他们将为在校大学生带来来自职场的选材标准,引导学生以职场标准规划成长路径。(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