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北京探索初、高中贯通培养 均衡优质教育资源

北京探索初、高中贯通培养 均衡优质教育资源

2017-06-14 16:59: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赵琬微)北京市“1+3”培养试验项目10日起网上报名。该项目旨在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探索初、高中贯通培养方式,让普通初中学生有更多机会升入优质高中。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1+3”培养试验是指学生在初二年级结束后进入试验学校,在试验学校连续完成初三及高中共4年学习。2016年首次开展试验,参与项目的高中包括清华附中、北大附中等名校的新校区,以及一些具有美术、科技等优势的特色高中。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是首批参与项目的学校之一。学校执行校长朱建宏介绍,2016年招生生源来自全市几十所一般初中校。与普通高中生不同,试验项目通过初、高中贯通培养方式,建设可选择的课程体系,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

  据介绍,2017年该项目的招生学校数量与招生人数均比去年有所增加。招生学校包括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北大附中惠新东街校区、首师大附中(首师大二附中校区)、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北师大实验华夏女中、工美附中、徐悲鸿中学等7所市级统筹类学校,29所城六区特色高中及郊区优质高中,共计划招生3000余人。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学生参加“1+3”培养试验,需要在网站自愿报名,然后学校面试录取。严禁试验学校进行文化课笔试,严禁与社会其他教育机构合作选拔学生。

  据了解,自2014年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来,北京市采取名额分配、市级统筹等多种方式让普通初中学生有更多机会升入优质高中,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