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全国教育辟谣平台正式上线

2024-03-21 14:14: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郝孟佳)记者21日从教育部获悉,全国教育辟谣平台当日正式上线。

据介绍,该平台是教育领域发现谣言、查证谣言、澄清谣言的权威渠道,将依托全国网络辟谣联动机制,与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地方区域性辟谣平台、门户网站以及地方教育主管部门、高校等协同联动,构建对教育领域网络谣言“联动发现、联动查证、联动辟谣”的工作模式,积极助力营造教育领域清朗网络空间。

全国教育辟谣平台设立“五台一榜”,包括曝光台、回应台、提醒台、学习台、查证台和辟谣榜,对各类教育谣言及时辟谣、实时曝光。曝光台及时发布教育领域各类辟谣信息;回应台聚焦教育权威部门热点舆情回应信息;提醒台集纳预警提示信息,帮助公众精准识谣;学习台收录有关加强网络谣言治理的政策举措、新闻动态等;查证台以“校园安全”“校园管理”“教材课程”“考试招生”“学科专业”等关键词对谣言分类,方便公众查证;辟谣榜精选关注度高的教育辟谣信息,以图片或短视频形式进行月度、年度发布。

  • 相关阅读
  • 教育部举行学生司“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揭牌仪式暨座谈交流会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李依环)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文件,学生司获评“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称号,基教司保留“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标兵单位”称号。日前,教育部举行学生司“...

    时间:03-21
  • 中国学生体育联合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郝孟佳)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中国学生体育联合会(简称中国学体联)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20日在北京召开。 会议指出,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成立50年以来,大力发展全国性...

    时间:03-21
  •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启动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邱超奕、石君汝)为强化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服务,2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启动“职引未来——2024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 据悉,20日当天已...

    时间:03-21
  • “教孩子们学会科学方法,感悟科学精神”

    前不久,在北京市西城区西什库小学的开学典礼上,来自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的6位科学家给学生们的信件被一一展示;大屏幕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回忆了自己60多年的科学研究工作,鼓励同学们...

    时间:03-21
  • 给城市内涝“把脉开方”(科创正青春)

      侯精明(左一)与研究生讨论VR城市洪涝逃生体验的演示情况。  暴雨突至,时常给不少城市带来内涝风险。治理内涝、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既是事关民众财产安全的民生工程,也是事关建设宜居、韧性城市的发展工...

    时间:03-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