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智库人才培养联盟成员单位已达105家

2024-03-25 08:30:00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智库人才培养联盟成员单位已达105家

“联盟成员单位从成立时的71家发展到如今的105家,充分显示了智库人才培养联盟的活力。”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在3月23日召开的“智库人才培养联盟成立周年研讨会”上表示,一年来,联盟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需求,以培养创新型、实践型、复合型的智库人才为目标,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智库建设作为现代国家治理体系不可或缺的部分,在推动政策创新、提供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围绕“夯实学术基础,培养智库人才”主题,来自联盟单位的140多位学者和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潘教峰看来,当前智库研究的对象逐渐成为自然系统、社会系统、未来机器智能共生的复杂系统,我国智库高质量发展需要建制化培养具有自然科学与哲学社会科学融合研究能力的人才,智库人才培养工作任重而道远。“下一步,联盟将推进智库交叉学科体系建设,构建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的智库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智库决策咨询服务能力,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他说。

会议期间,潘教峰为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方新等10位联盟战略委员会委员,以及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颖等11位联盟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本次会议由智库人才培养联盟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智库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等承办。

(记者刘垠)

  • 相关阅读
  • 中国民族音乐周将在福建厦门举办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郝孟佳)记者从中央音乐学院获悉,由中央音乐学院、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民族音乐周(2024·厦门)将于3月26日至31日在福建厦门举办。据介绍,本次音乐周将由全国200余名具有影响力的...

    时间:03-25
  • 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中等职业技能邀请赛举行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中等职业技能邀请赛举行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幼儿保育专业学生展示海姆立克急救法。中新网记者 刘文华 摄  3月24日,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中等职业(技工)学校及企事业单位职工技能邀请赛举行...

    时间:03-25
  • 山东济南将每年6月12日设为“海右人才日”

    原标题:山东济南将每年6月12日设为“海右人才日” 记者3月22日从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济南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海右人才日”的决定》,决...

    时间:03-25
  • 安徽合肥高新区携千余岗位赴武汉引才

    原标题:安徽合肥高新区携千余岗位赴武汉引才 记者3月22日从安徽省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获悉,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组织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等28家单位赴湖北省武汉市开展招聘活动。超2...

    时间:03-25
  • 3D生物打印助力胃癌个性化治疗

    原标题:3D生物打印助力胃癌个性化治疗 韩国浦项科技大学和延世大学的一项合作研究,在胃癌精准个性化治疗领域取得了新进展。通过使用3D生物打印高度模拟癌细胞周围的生物环境,研究人员可在临床前阶段预测抗癌药物在...

    时间:03-25
  • 我国育成肉用细毛羊新品种

    原标题:我国育成肉用细毛羊新品种 由兰州大学联合多家单位培育的天华肉羊近日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鉴定,成为我国首个适应高寒气候的肉用细毛羊品种。 该育种团队以甘肃高山细毛羊为母本、南非肉用美利奴...

    时间:03-25
  • 整合特色资源 打造思政课堂

    原标题:整合特色资源 打造思政课堂 春天正是播种的时候。日前,重庆市秀山县10所学校的学生,来到梅江镇兴隆坳农业园区实践基地,跟着农艺师的示范和讲解,盖牛粪、撒种子、铺泥土、浇水,上了一堂扎扎实实的“稻田...

    时间:03-25
  • 新技术打破子宫内胎盘功能研究瓶颈

    原标题:新技术打破子宫内胎盘功能研究瓶颈 记者24日从西安交通大学获悉,该校第二附属医院小儿外科黄强教授与杜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合作开发的小鼠活体胎盘成像技术,实现了在子宫内研究胎盘功能的设想,突破了进行...

    时间:03-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