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洛南“六小”活动强化理论武装

洛南“六小”活动强化理论武装

2015-01-12 09:06:00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程刚 何勇)今年以来,洛南县大力实施“理论教育强基固本工程”,以“小讲堂、小分队、小册子、小专题、小板凳、小喇叭”为载体,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宣讲活动,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激发了全县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开办“小讲堂”,示范辐射带动。该县开办了“华阳大讲堂”视频直通车,先后举办报告会、培训班,分别对全县1400余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镇村党员干部进行理论专题培训,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三巡(即巡听督学、巡讲助学、巡查促学)、三评(即评优秀学习型党组织、评优秀调研文章、评优秀中心组)、三抓(即抓学习教育联系点,抓学习宣传示范点,抓学习研讨重点村、重点单位)”活动,确保了活动实效。
  组建“小分队”,实现教育全覆盖。该县成立了干部流动培训学校,分层次组建了以理论教员、党校教师、专业技术人员、法律工作者等为主要成员的县、镇理论宣讲小分队,定期开展“送教下乡”理论宣讲活动,去年全县开展各类宣讲辅导100余场次,服务农民8万余人。
  印制“小册子”,提高学习实效。县委宣传部精心筛选编印了《习总书记经典语录50句》《习总书记宣传思想文化经典语句摘录》《习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上的讲话》等理论宣传小册子1万余本,发放到各级党员干部手中,有效增强了学习效果。
  确定“小专题”,保证调研成效。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的十八大精神”“弘扬延安精神”等主题,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广泛开展主题调研活动,为县上重大决策提供依据。同时邀请部分行业能手、专家学者深入基层一线和工程前沿,进行调研、考察和座谈,有针对性地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全县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参与各类调研80多场次,撰写调研报告200多篇,获省市理论调研成果奖10多篇。
  利用“小板凳”,普及理论成果。有效利用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等新兴传媒手段和农家书屋等资源优势,及时向党员群众提供政策导向、农业技能、民生保障等信息,不断提高基层党员的认知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组织60余名专家、教授和理论教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解读党的大政方针、宣传法律法规、普及科技知识。
  培养“小喇叭”,确保教育接地气。该县对乡村“能人”进行摸底,坚持每次理论培训时邀请乡村“能人”参加,培养“百姓名嘴”2000余人,通过这些“百姓名嘴”,用群众的语言在日常聊天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从而起到传帮带作用,有效传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工作

    1月8日,我市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工作座谈会,交流总结近年来全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工作的经验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淑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

    时间:01-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