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暴雨致市区两所学校受灾
http://www.slrbs.com  2015-05-11 09:44:32  

雨水阻隔了出行道路,学样派人用装载机将老师转移出去为被困师生买水。

雨水阻隔了出行道路,学样派人用装载机将老师转移出去为被困师生买水。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肖 云)5月7日下午6时,我市突降暴雨,伴有雷电、大风、冰雹,持续近1个小时,造成市区多处路段积水严重,交通受阻,也使位于市区东郊王巷村的两处学校不同程度受灾。
  5月8日中午11点,记者赶到王巷村,发现从村口往两所学校的道路上遍布淤泥,无处下脚,只得沿着河堤往前行,路上有几辆推土机、挖掘机正在清理淤泥。在大赵峪初级中学,数十名老师正在学校院子、门口清扫积水。该校老师介绍,暴雨发生时,学校及时转移了被困师生,但学校电动门、监控系统、近20米长的围墙还是被水冲毁,损失约30多万元。商洛新潮学院受灾更为严重,记者在现场看到,校园里满是淤泥和积水,已漫至大楼的一层窗台,约有1米多深,门右侧的围墙被冲毁,原来在院中停放的几辆装载机、教练车泡在泥水中。该校马老师告诉记者,学校一楼全是些贵重器材,现在都泡在了水里,损失可能超过了百万元。
  记者了解到,两所学校因暴雨受灾,一方面由于所处地势较为低洼,另一方面是暴雨来得太急,上游湍急的河水冲毁了河堤,洪水裹挟着泥沙直接冲入了下游的60多米处的校园内。一位姓井的村民告诉记者,她家的煤厂就挨着那处决堤的土坝,5月7日晚7点左右,洪水一下子就涌进煤厂,卷走了约10吨左右的煤,直接损失近3万元。
 

收藏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