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建好新校迎新生

建好新校迎新生

2015-06-18 09:01:5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记者 马泽平 通讯员 朱恢军
  6月5日,久雨初晴,柞水县城关小学迁建现场一派热闹繁忙的建设景象:几排崭新漂亮的教学楼里,装修工忙来忙去,气钻机嗡嗡直响;已成雏形的环形跑道边,水泥搅拌声、电焊切割声此起彼伏;远处护坡边,不时有人查看工程进度……
  在3号楼空地施工现场,30来岁的建筑工人老游正拿着振动棒处理地面上的混凝土。老游一边忙着手里活计,一边对记者说:“我娃下半年就要到这里上一年级了,看着工程渐进尾声,小娃能上这样好的学校,心里着实高兴,干起活来都卖力。”他介绍,为了保证工程如期交工,施工方安排工人加班加点施工,人歇机器不歇,安全施工。
  柞水县城关小学迁建工程是“十二五”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之一。项目建设地址位于乾佑镇仁和社区一组马鞍岭,占地面积60亩,规划办学规模42个班2200名学生。项目总投资7500万元,规划新建五楼一厅,即三栋教学楼、一栋综合楼、一栋办公楼、一栋多功能厅,建筑总面积1.5万平方米。同时,规划新建5000平方米标准化运动场一个,完成管网、道路、围墙、大门、校园三化等辅助设施建设。
  城关小学筹建处李刚说:“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000万元,完成了项目总体规划设计、征地拆迁、三通一平等大量前期工作,4栋教学楼已完工,办公楼、餐饮文化中心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室外管网及校园三化工程已完成80%的工程量,校园边坡治理、环校道路、运动场工程施工任务已过半,校园文化建设及设施配备采购手续正在办理之中,预计今年7月底以前可全面完成迁建各项任务,8月底将实现整体搬迁。”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县城关小学办学条件,扩大学校的办学规模,彻底消除城关小学大班额现象,有效解决城区学生及进城务工子女入校难、幼儿入园难的问题,对实现教育公平,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全县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和建设教育强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新建学校的护坡边,望着一栋栋拔地而起的新教学楼,柞水县仁和社区的方霞喜上心头,她告诉记者,自己每隔几天都来看看,就希望9月份自己的孩子能顺利在新校区上学。“孩子在老校区上学的地方太小了,而且班上的学生也多,老师上课都带着喊话器,看看新校区,好大好漂亮呀,孩子们可以放心地在学校里撒欢了。”
  除城关小学迁建项目外,柞水县100个年度重点建设项目正在稳步实施。其中19个工业项目完成投资26.62亿元、20个旅游项目完成投资18.16亿元、31个农业项目完成投资12.91亿元、14个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6.85亿元、11个社会事业项目完成投资3.44亿元、5个民生项目完成投资16.88亿元。预计包括城小迁建、102省道石镇至石瓮段“三改二”等66个项目年内建成使用。
 

  • 相关阅读
  • 商洛中学开办创新实验班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贾书章)近日,商洛中学与北京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签订协议,在商洛中学开办“未来北大之星创新实验班”。   商洛中学“未来北大之星创新实验班”将按...

    时间:06-18
  • 陈塬街道办事处中心校举行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中华经典作为民族智慧与民族精神的载体,是人类文明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的魂与根。6月15日,陈塬办事处中心校在中心小学多功能室进行全办经典诵读活动。  本次比赛先由各校进行诵读预赛,然后每校择...

    时间:06-17
  • 黑龙口镇小学开展“中国梦 爱国情 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近日,黑龙口镇中心校为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的“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巧借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举办了一次全镇性诵读比赛。  端午临近,粽叶飘香。2015年6月10日中午...

    时间:06-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