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柞水积极推进校园足球工作

柞水积极推进校园足球工作

2015-06-23 09:20:59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朱恢军 周晓砾)今年来,柞水县大力开展校园足球运动,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体质和健康水平,更好的实现学校“阳光体育”和“每天锻炼1小时”,打造学校体育文化、学校特色。
  该县采取兼顾学段、地域的原则加快校园足球校点的布置,计划至2015年底,新增3所市级以上校园足球校点,2016年底,全面完成全市足球校点布点任务。每年一次的全县中小学生运动会增加足球比赛,,每年选拔县内优胜队伍参加市级中小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和市级联赛,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队伍予以奖励。加大足球专业体育教师的补充力度,逐年分期对学校体育教师进行足球专项业务指导和集中培训,分阶段、分层次进行不同等级的足球专项培训。对学校现有的足球场地进行维护和保养,提高使用率,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新建、改建、扩建校园足球场地,添置足球、球门、球网等小硬件,保障校园足球工作的正常开展,确保中心校以上学校建成“七人制”或“五人制”足球场,并全天候向学生开放。精心设计、科学编排,将足球元素渗透到大课间和课外兴趣活动中,提高学生兴趣,培养基本技能,积极组建足球社团或足球兴趣小组,定期举行学校与家庭、社区的足球交流活动。
  同时,该县积极探索建立开展校园足球运动的长效机制,将开展校园足球纳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多渠道筹集资金,保障校园足球活动开展所需的经费;县上将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作为学校专项工作评估的重要组成内容和督导评估的重要指标,确保校园足球不走过场,收到实效;并充分利用大课间、课外活动来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足球活动,举办校园足球文化节、文化周等活动培养学生足球兴趣。

  • 相关阅读
  • 逸夫小学建成市级文明校园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韩立群 张景龙 孙传卿)有的学生在校园拾捡垃圾,有的在给花草树木浇水,有的班级把环保课搬到花园里,有的班级开展《弟子规》诵读比赛……这是商南县城关逸夫小学巩固市级文...

    时间:06-23
  • 镇安二中开展“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陈肃静)随着音乐的响起,同学们缓缓地转过身去,深情地拥抱着父亲,哭着说:“爸爸,我爱你!”“爸爸,对不起,我错了!”顿时,道歉声、哭声、抽泣声、唏嘘声一片...

    时间:06-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