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镇安顺利通过省政府“双高双普”合格县评估验收

镇安顺利通过省政府“双高双普”合格县评估验收

2015-12-15 15:36:27

来源:镇安政府网

 

  12月2日,陕西省政府评估考核组在镇安召开了“双高双普”创建工作总结会,会上宣布镇安县已经达到了陕西省“双高双普”评估标准,并现场颁发了“高水平高质量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普及学前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县”的奖牌。

  11月30日至12月2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团组织19位专职督学,分成七组,深入镇安县教育、财政、督导等部门及中小学、幼儿园和县直单位,从教育管理、教育经费、布局调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学前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学科测试和公众满意度调查等10个方面,对该县“双高双普”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验收,同时对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工作职责进行了督导考核。通过评估,省评估考核组认为镇安县自2007年“两基”迎国检以来,义务教育发展水平和质量均有大幅度提高,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也有较大发展,呈现出党政领导亲力亲为解决教育难题、县财政投入力度大效果好、克难而进全力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职业教育成效显著、教育科研氛围浓厚和教育质量稳步提升等工作亮点,已经达到了陕西省“双高双普”评估标准,可通过“双高双普”合格县验收。

  省评估考核组还认为,镇安县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教育,推动全县形成了优先发展教育的合力,促进了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在布局调整、经费投入、学校建设、教师队伍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根据《陕西省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工作职责督导考核评估标准》,决定对该县县级党政领导履行教育工作职责督导考核结果为优秀格次。

 

  据了解,镇安县是商洛市第5个、陕西省第47个通过省政府“双高双普”评估验收的县区。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陕西社会福利基金会全力自助柴坪贫困高中生

      2015年11月27日上午,由陕西社会福利事业发展基金会发起,镇安县教育局,民政局,镇安中学、柴坪镇党委政府等参加,镇安县“救助贫困高中生”公益活动在镇安中学举办。  本次活动在镇安县救助30名柴...

    时间:12-15
  • 镇安第二中学举办美术社团粘土制作、剪纸现场赛

      2015年12月10日,镇安二中初中部美术社团组织七、八年级600余名学生进行了粘土制作、剪纸现场赛。  比赛要求选手在40分钟内自主创作一件作品,完成后随督察上交评委组进行评奖。经过40分钟的比赛,一件件作品展...

    时间:12-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