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丹凤县顺利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市级评估验收

丹凤县顺利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市级评估验收

2015-12-18 14:46:24

来源:丹凤政府网

  

  12月14日至15日,商洛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春荣带领相关专家评估团对丹凤县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进行市级评估验收,并授牌。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敏陪同并出席会议。

  专家组通过听取丹凤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创建情况汇报,深入各相关单位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组织座谈等方式,对丹凤县党政机关、新闻媒体、学校和公共服务业四大重点领域的用语用字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估验收。

  评估团各位专家一致认为,丹凤县在语言文字创建工作中领导重视,体制机制完善,亮点突出,特色鲜明,语言文字应用基本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商洛市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实施方案》的规定和要求,基本实现了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的语言文字工作目标,达到了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验收标准。

 

  在评估反馈会上,王敏表示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大投入力度,及时总结语言文字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全面推进规范用字用语社会化长效机制,全力推进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 相关阅读
  • 柞水县曹坪镇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在学校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提高全校师生参与食品安全的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近日,曹坪镇...

    时间:12-18
  • 柞水县幼儿园“三项措施”强化整顿活动

      近期,县幼儿园在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中,通过学习廉政强纪、剖析案例肃纪、对照检查整纪等三项措施,推动整顿活动有效开展。  一是学习廉政强纪。在整顿活动中,县幼儿园通过学习《准则》、《条例》、《十条...

    时间:12-18
  • 多方联手献爱心 共圆学子成才梦

      商州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商州区统战部共同联系中国“长岭集团”爱心救助金10余万元,解决了我区8名重点院校贫困大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费问题。  日前“长岭集团”爱心救助金在商州区统战...

    时间:12-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