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南县五举措筑牢校园冬季传染病防控网

商南县五举措筑牢校园冬季传染病防控网

2015-12-22 16:14:54

来源:商南政府网

   商南县采取五项措施,积极做好校园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冬季传染病防控网,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学校教学秩序稳定。

  一是强化晨午检工作。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按照卫生防疫工作要求,配发了学生体检设备,建立了晨检、午检制度,认真做好晨、午检记录,发现患病学生、幼儿,及时通知家长并送院就诊,及时进行治疗,确保做到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各中小学、幼儿园充分利用晨会、班会、队会、讲座、板报、橱窗、展板、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平台,组织开展了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了解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提高师生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利用家访或告家长书等形式,向学生家长宣传传染病预防知识,提醒家长关注孩子身体健康。

  三是强化体育锻炼。严格执行每天锻炼1小时的规定,各中小学、幼儿园认真开展“大课间活动、三操、体育课、阳光体育运动”等活动,不断加强中小学生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抵抗能力。

  四是强化卫生整治。积极开展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活动,加强学生学习、生活场所的卫生清扫工作,保持环境干净整洁,定时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清新。定期对学校教室、食堂、餐厅、宿舍、厕所、学生、幼儿的餐具、玩具消毒。教育学生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霉变、过期食品,勤剪指甲、勤洗澡、勤换衣服、勤晒被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

  五是强化信息报送。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及时了解学生的出勤和健康状况,落实监管责任,积极做好疫情监测,一旦发现传染病患者或疑似病例,严格按程序及时报告,并根据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快速妥善处置,防止疫情蔓延,造成大面积爆发、流行。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