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南县高级中学开展2016年高考第二次复课研讨

商南县高级中学开展2016年高考第二次复课研讨

2016-01-12 14:34:38

来源:金丝峡周报

   本报讯﹙谭珍礼 田培树﹚1月5日,县高级中学召开了2016届高考第二次复课研讨会,总结前期复课工作并安排部署后期复课工作。

  此次复课研讨会紧紧围绕“坚定信心  改革创新  优化复课  励精图治”这一主题,打破了以往由学校领导主讲的复课研讨会形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会议分为三个层面由四位教师发言,首先是年级管理组层面的代表张建华老师发言,他高度概括今年高考面临的挑战以及学校前期复课年级组管理的现状并对后期如何复课、如何管理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随后教研备课组长管理层面的代表叶秀清和殷卫中老师发言,他们分别从理科综合和语文的角度谈了后期复课的设想和创新做法,最后是班主任管理层面的代表周建老师发言,他从班主任的角度对班级的管理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这种由不同层面的一线教师谈复课经验和思路的做法在学校尚属首次。

  会议指出了前期复课过程中存在的六点突出问题,并就后期复课提出了五点建议。县高级中学校长白涛从教师要树立精神支柱,做职业道德和教学水平的表率、高效复课、狠抓名优生和临界生培养、充分发挥学生主动性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 相关阅读
  • 梁家湾九年制学校全力推进依法治校

      本报讯(刘 军)推进依法治校是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法制教育现代化、建设现代学校制度的重要保障。梁家湾九年制学校结合实际出台了依法治校文件,全面开展了依法治校宣传。  学校加大了对校长、教师的法制培训...

    时间:01-12
  • 商南县初级中学教学改革“果满枝”

      本报讯(李治军 王顶梁)5项国家级、省级课题结题;3名教师分获省市级教学能手称号;今秋升学中,初三年级一举囊括该县前10名;10月份,在陕西省教学设计大赛中,39名教师获省级奖励……这是县初级...

    时间:01-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