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联手上海师范大学嘉善高铁新城强化“上海人才创业乐园”软实力

2016-03-08 14:21:06

来源:中华网

     2015年3月6日,上海师范大学、嘉善县人民政府、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办学项目──“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在嘉善高铁新城举行了盛大的合作签约仪式。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朱自强、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柴永强、中共嘉善县委书记许晴、嘉善县人民政府县长祁海龙、华夏幸福城市发展集团总裁刘丹等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仪式,并在现场完成了签约。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十二年一贯制学校,

    占地约168亩,建筑面积8.9万㎡,规划建成36班小学、18班初中、12班高中。未来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将引入上海师范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优秀的课程管理以及雄厚的师资力量,在嘉善高铁新城打造一所具有国际视野的标杆性学校。

    此次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的落户,也标志着嘉善高铁新城在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服务保障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得天独厚,上海人才创业乐园

    2015年,李克强总理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从国家到地方层面出台了各种政策对创新创业进行支持。嘉善高铁新城秉承 “全球创新城市”这一宏伟愿景,为响应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加强创新意识,于2015年12月,在嘉善幸福基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师范大学双方的宣传推动下,征集嘉善高铁新城创意设计大赛(城市小品类)的方案,短短一个月时间,共收获了三百五十多件设计作品。本次仪式上还对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在这个全民创业的大时代,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上海集聚了大量创新创业人才。然而,上海的寸土寸金又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这方资源最大程度集聚的土地汇聚了全国的创新创业人才;另一方面,各种成本的高昂又成了制约创新创业人才的枷锁。因此,嘉善高铁新城在产业规划上借势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战略,承接上海产业输出,吸纳科技成果转化,与上海协同发展。又凭借“20分钟到虹桥”的极佳交通优势、绿色生态的生活空间,成为了吸引诸多创新人才首选的“上海人才创业乐园”。

    从区位优势来说,嘉善位于江、浙、沪两省一市交汇处,是长三角城市群的核心区域,嘉善高铁新城有“接轨上海第一站”之称,距上海仅70公里,高铁仅需20分钟。嘉善高铁新城紧邻高铁嘉善南站,作为上海南大门的门户作用明显。城市发展主轴嘉善大道贯穿南北,连接嘉善县主城区。东侧“上海人才创业园”是高铁新城的产业核心,西侧的文旅项目“新西塘水街”则形成城市的魅力核心。

    从政策方面来说,2013年国家发改委就批复了《浙江省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嘉善成为全国首个“县域科学示范点”,也为上海创新人才在嘉善高铁新城创业提供了优渥的政策保障。

    软硬兼备,嘉善高铁新城为创新创业人才排忧解难

    特斯拉创始人Elon Musk说过:创业成功是一场九死一生的坚持。创业的路上总是充满了坎坷与彷徨,尤其是对于在异地创业的创新人才来说,让梦想照进现实,绝不只是说说那么简单。

    全球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在嘉善高铁新城的打造中,在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双管齐下,为上海创新人才创业提供了最完善的服务、资源保障。

 硬件上,嘉善高铁新城通过对产业、医疗、教育、居住、旅游等整体规划建设的完善,提升环境品质和服务功能,增加生活、商业、商务等配套,为高端企业和人才导入创造条件。并积极对接来自上海乃至全国各地的优质人才,与导入产业形成互动,赋予城市鲜活的生命力。

    以教育问题为例,对于嘉善高铁新城来说,人才引入后更多的则是要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和子女的教育问题,只有后顾无忧,才能扎根。此次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的落地正是华夏幸福为来此扎根的创新人才所提供的优质教育保障。

    软件上,华夏幸福凭借两大武器:科技创新驱动与资本驱动,为创新人才创业保驾护航。在科技创新方面,华夏幸福建立了自己的孵化器运营管理和科技创业企业培育的专业机构──太库,并且还投资了全国领先的O2O园区运营服务商──火炬孵化。太库和火炬孵化共同为创业者项目后期商业模式的发展提供了创新基础。

    除此之外,华夏幸福还与嘉善县人民政府共同建立了全流程产业服务平台──嘉善县人才创业服务中心。平台将包括八大块内容:空间、金融、科技、政策、人才、培训、社交与移动办公。凭借这个全流程产业服务平台,将嘉善高铁新城整体的园区生态体系建立起来,为创新人才提供一站式的创业服务。

    上海师范大学与华夏幸福的合作仅仅是嘉善高铁新城产学研一体化的开始,以“全球创新城市、宜游魅力水乡”为愿景的嘉善高铁新城,将在华夏幸福的推动下加速实现以产兴城、产城融合。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