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洛市四所学校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我市四学校获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2017-03-06 08:45:2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雷文涛)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全国2016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我市商洛中学、镇安县职业高级中学、山阳县城区第二初级中学、商南县初级中学等4所中小学校入选。

  近年来,我市各中小学校不断加强国防教育,深入开展了《国防法》《兵役法》和《国防教育法》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所在地人文环境、优秀历史传统和国防教育资源,在国防教育日、重大纪念日、团队活动日和学生军训期间,通过知识竞赛、专题演讲、主题班会、文艺演出、读红色经典图书、听军事知识讲座、看军事题材电影或电视剧、唱军旅歌曲或爱国主义歌曲、办国防教育板报或墙报、参观爱国主义或国防教育场所等多种形式,对学生集中进行国防教育,高中阶段学校还将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纳入了课程建设,有力地提高了师生的国防意识,全面提升学校国防教育水平。

  • 相关阅读
  • 商镇中心小学实行“推门听课”制度

      本报讯(冯永发 陈晓鹏)近日,丹凤县商镇中心小学为了更好地落实教学常规管理,强化教师日常的备课、授课情况和教学效果,解决教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疏漏,启动了“推门听课”制度。  商镇中心小...

    时间:03-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